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市场底或已形成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4 17: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两大因素助推做多信心恢复 关注个股红包行情

周五,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上证指数直接跌破前低2449点,创出4年以来新低。随后市场在大金融的带动下由弱转强,临近午盘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午后延续上午强势格局,震荡走高,成交量较近期相比出现明显的放大迹象。

板块方面,普涨格局再现,其中以证券为首的权重股成为推动今日大盘强势上涨的主力军,方正证券录得两连板,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中原证券等近20余只个股以涨停报收。证券板块作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历来对于市场有助涨助跌的作用,只是由于市场环境较弱,此种现象恐怕难以持续,特别是在午后部分个股出现开板迹象之后,短期内的获利盘筹码或将出现松动迹象,因此策略上不宜盲目追高。

除此之外,午后基建板块出现异动,山东路桥、北新路桥、晋亿实业、晋西车轴等联动性较强,基建板块的异动主要来自于2019年财政政策宽松的预期,虽然在接下来的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房地产将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但作为扩大内需的必要环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依旧必不可少,因此还需密切留意。

沪指:大盘今天低开高走,跌破前期低点后上演不破不立之后的技术性反弹行情,盘中有效突破5日、10日两条均线的压制重回2500点上方,压抑许久的多方力量得到一定程度的宣泄。不过考虑到2500点一带套牢盘较重且市场信心尚未完全恢复,接下来对2500点一带进行确认夯实后再进行上攻将是大概率事件。

创业板指:创业板走势今天与大盘类似,早盘一度低开回踩1200点附近后展开强势反弹,截止收盘,指数重新回到5日均线之上,且从盘面表现上来看,双底格局初现,只是下行趋势并未扭转,因此接下来还需留意前低附近的支撑力度,此处不破则双底可期,反之还需防止进一步调整风险。

综合来看,博星证券认为:昨天的收盘观点中我们提到,市场正在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从今天的盘面表现情况上来看,恰好印证我们昨天的观点。只是由于今天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受到证券板块的推动以及权重股止跌的共同作用,并非是市场人气的回暖和做多信心的恢复,同时叠加商誉减值、大规模解禁等影响因素依旧存在,因此接下来A股大概率将会继续维持反复筑底的过程当中。

策略上,随着日线级别不规则双底的建立,接下来个股的交易性机会有望逐步增多,但操作上还需结合市场热点以及政策导向甄选个股,对于目前处于滞涨状态的5G分支、大基建等确定性较强的相关板块及个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择机逢低吸纳,博取短期价差收益,但对于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以及基本面问题缠身的相关问题股还需趁着市场反弹逢高离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