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高开低走暗藏什么秘密?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7 18:0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高开低走延续弱势格局 大盘或再次考验2449点

周四深沪受外围市场大幅度反弹影响,深沪三大股指呈现早盘高开,但之后则一路下行,特别是午后中国石化指标股的下跌较为明显,最终影响主板、创业板均以阴线报收。终盘上海综指收于2483.09点,下跌-15.20点;深圳成指收于7215.44点,下跌-74.21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248.08点,下跌-15.99点,两市全日成交金额为2639.32亿元,较昨日有所放大。从全天走势特征来看,呈现高开低走、阴线报收的弱势市场格局。

从消息面来看,美股周三晚全线大涨,道指历史上首次收涨逾1000点,纳指大涨近6%,标普500指数也涨近5%。美油收涨近9%,并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将涨幅扩大至10%。美元指数涨破97大关,美元兑日元涨逾1%。对应亚太股票市场来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等均出现上涨,而A股、香港恒生指数、韩国股市出现下跌。从某种程度上显示了A股的弱势仍在继续之中。

和信观察发现,股指下落的主要体现出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影响,其中贵金属、民航机场、特高压等板块跌幅靠前,而中石化午后跳水,终盘大跌逾-6.75%,对股指影响负面。

市场运行来看,目前已至年底,三大股指的年K线运行将以阴线收盘概率明显,而从市场因素如成交量、估值、解禁规模及市场资金机构净值变化来看,总体处于弱势格局或面临考验前低的情况。

从主力资金流净值变动来看,数据显示:从12月14日以来的交易情况均体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2月24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94.30亿元;显示参与机构的阶段仍处于负值减持的动作,今日受指标股回落影响,两市此类指标再显弱势。

技术指标方面,目前上海综指、深圳成指及创业板指数中的日线快速指标KDJ、WR%等近日反弹间后,再次向下死叉;而周K线方面仍然体现向下展开,特别是深圳主板与创业板此类指标处于中位向下;因此市场如果量能指标如果不能有效配合,则应防止市场震荡回落。技术轨迹方面显示,市场有再次考验上海综指2449的信号。

总体来看,从投资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密切关注业绩增长且调整幅度较大股票短期波动机会,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量能指标及近期多空因素变动情况,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从阶段性投资策略来看,量能是观察的首要因素,同时股指期货指数的变动也须密切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聚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