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摄像头模组销量加速增长 六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9 02: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源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视源股份:管理优秀,产品卓越,成长赛道

视源股份 00284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张欣 撰写日期:2018-09-07

管理机制灵活,产品位居细分第一。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2017 年1 月上市,从最初的液晶电视主板控制卡做到全球第一,到拓展到教育智能交互平板希沃和会议智能交互平板MAXHUB且均在各自领域做到国内第一,这和公司民主开放、员工激励以及重视内部孵化和研发有关,另外公司连续几年的高ROE、人均高营收以及充沛的经营性现金流等均领先A股绝大部分企业。我们认为一个好的管理和机制是实现企业长期成长和产品拓展的重要基础。

公司液晶电视控制卡基本个位数增长,真正的成长看点在于中短期在教育智能交互平板中高速发展、中长期会议信息化平板进入元年以及长期在孵的汽车电子、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创新业务。以下简要分析如下:

1、 液晶控制卡业务低速发展:公司是全球液晶显示主控板卡龙头,2017年营收54.59亿,市占率29%,覆盖TCL、海信、海尔、康佳等客户,这块增长看点主要是下游智能电视份额提升对公司高附加值的控制卡拉动,如2018年世界杯、巴西和阿根廷政府强制推行互动电视服务等驱动明显。这块业务中报看超预期。公司也在进军白电市场寻找后续的持续增长点。

2、 教育智能交互平板中高速发展。公司2009年推出希沃平板,正好受益于《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公司不断进行研发和功能迭代,打造集投影、黑板、电视、电脑等多功能的产品,颠覆教学环境并2011-2017年连续市占率第一。公司的优势在于管理、产品体验、供应链、品牌优势,我们预测这块市场750亿元规模,仍具备3年渗透成长期。

3、 会议智能交互平板高速发展。2017年市场进入元年,本质是教育智能交互的延伸,公司打造的Maxhub一经推出成为行业黑马,目前25%份额遥遥领先,我们预测市场2000亿元规模不亚于教育领域,公司的研发、品牌、价格等优势有望为未来5年会议蓝海市场拔得头魁并取得高速发展。

4、 创新业务等待爆发。公司具备1到N的商业拓展能力,目前孵化的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等中高速发展,有望给未来2-5年带来另一块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9.34/13.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13%/40.10%,对应EPS1.43/2.01,考虑公司未来教育和会议信息化市场空间,给予2019年35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教育&会议业务推进不及预期;会议业务市场规模偏差;市场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