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18年度总票房已破500亿创影史最快记录(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09 14: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谊兄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谊兄弟:影视业务带动收入增长 业务结构持续改善

华谊兄弟 300027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何思霖 撰写日期:2018-09-11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22亿元,同比增长44.77%;实现利润总额5.79亿元,同比下降8.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同比下降35.54%;扣非后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51.29%;基本每股收益0.10元。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同比下降23.47%;实现利润总额1.2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5万元,同比下降96.22%;扣非后净利润-68.8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点评:

1)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而扣非后净利润却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出售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取得投资收益,当期无此类股权出售情况,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比下降90.88%;同时期间费用也有所下降,上半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35%、12.87%、7.12%,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变化-4.46%,-4.66%、-1.90%;现金流方面,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为4.23亿元,同比增长207.72%,得益于影片分帐款及应收账款增加等主营业务质量改善。

2)影视业务表现亮眼,同比大幅增长94.54%,实现收入19.6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由上年同期的68.81%上升到92.47%,对主营业务贡献突出。取得收入前5名的影视作品为《前任3:再见前任》《好久不见》《芳华》《巴霍巴利王2》《栀子花开》,前5名影视作品合计实现收入8.5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0.26%,其中报告期内《芳华》票房约2.2亿元,《前任3:再见前任》票房约16.4亿元。

公司下半年影视剧储备充足,有望持续贡献营业收入。《江湖儿女》作为华语片唯一代表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与美国STX合作影片《茉莉的牌局》先后获得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和STX的合作项目正稳步推进,《鬼吹灯-云南虫谷》也有望年内上映;后续还有《八佰》《阴阳师》《画皮3》《手机2》等影片储备。

3)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营业收入1.42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8.40%,主要是因为各项目推进进度存在时间性差异,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已于2018年7月23日盛大开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南京)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也将陆续开业。

互联网娱乐板块营业收入3247.55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8.12%,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包含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1-6月的收入,公司于2017年6月出售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丧失控制权,导致收入下降。

投资建议:报告期内,公司影视娱乐板块发挥行业优势,收益明显上升,业绩质量显著提高,公司下半年影视剧储备充足,有望持续贡献营业收入。但是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和互联网娱乐板块均出现下滑,随着苏州电影世界等园区的开业,期待实景娱乐项目能持续为公司贡献稳定的门票分成收入。预测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4元、0.41元,对应PE分别为16X、13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剧监管政策变动,影视剧及综艺个别项目收入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欢瑞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