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军工板块基本面向上预期初步验证 概念股或重拾升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0 10: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机密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日机密封:中报净利润预增50%-80%,优质标的业绩为王

日机密封 300470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国清,刘瑜 撰写日期:2018-07-10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00万元-7680万元,同比增长50%-80%。

点评: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2018-2019高增长确定性强。此前我们预计公司18H1净利润同比增速在60-70%左右,此次业绩预告区间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细拆来看,我们预计公司本部净利润增速在40-50%左右,主要受益于下游炼化投资景气,订单逐步兑现成业绩;预计优泰科净利润同比增速更高,主要与公司产能扩张以及盾构机密封件等产品带来的业绩增长有关。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且仍有增长,产能处于高度饱和状态,订单向业绩逐步转化奠定公司2018-2019较确定性高增长基础。为了解决产能瓶颈,公司一方面扩建新产能(2018年上半年已扩产30%,二期扩产40%预计年内达成),一方面收购同行华阳密封(近日已落地)完善产品线扩大产能,为业绩释放打下了基础。

坚持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增量向存量转化将支撑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公司产品技术具备全球竞争力,上市至今国内市占率已赶超全球龙头,产品在天然气管道干气密封等高要求应用领域不断放量,同时在核电、军工等领域也有布局。长期来看,公司借助此轮下游投资浪潮获得的增量订单有望转化为未来2-3年后的存量订单,目前在增量市场的高市占率也有望逐步转化至存量市场,从而支撑公司2-3年后的业绩长期稳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实力、饱满订单以及较确定性的业绩,我们认为公司是当前市场情况下有望走出独立行情的优质标的。不考虑华阳密封收购并表,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1.72元、2.32元和2.80元,对应PE为28倍、20倍和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 行业投资大幅下滑的风险,下游生产出现重大安全问题的风险等。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