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军工板块基本面向上预期初步验证 概念股或重拾升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0 10: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材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材科技2018年半年报点评:收入小幅上涨,关注隔膜投产进度

中材科技 002080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孙灿 撰写日期:2018-08-09

中材科技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6亿元,同比增长5.9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2.91%;每股收益0.30元。

点评玻纤业务高景气有望延续。公司玻纤产能约80万吨,2018年上半年,公司销售玻纤及其制品40万吨,同比增长18%,销售单价小幅上涨0.29%。受益于下游 行业对复合材料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玻纤业务毛利率环比提升0.23个百分点。随着公司老旧产能陆续完成技改,在下游需求旺盛的前提下,预计公司玻纤业务毛利率依然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风电装机底部确认,关注叶片下半年销量。公司上半年销售叶片1338MW,其中90%以上为2MW 产品。公司全面进入国内前十整机制造商供应体系,在整机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倾斜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进一步稳固叶片市场份额。2018年1-6月风电新增装机同比增长32%,行业复苏的趋势已逐步得到确认,公司作为叶片龙头,有望在新一轮风电景气周期中持续巩固市场份额,延续其竞争优势。

切入湿法隔膜,贡献利润增量。公司投资9.9亿元建设2.4亿平米湿法隔膜生产线,2018年上半年,1、2号生产线获得战略客户认证并交付部分量产订单;

3号生产线出膜并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4号生产线核心设备到位,正在安装过程中。若客户拓展顺利,预计该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76、0.92、1.07元,对应8月7日收盘价8.38元,PE 分别为11倍、9倍、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玻纤价格持续下降、叶片销量低于预期、隔膜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