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同比翻番 6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8 05: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铁工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铁工业:一季度业绩增长19%,在手订单充足保障业绩持续向上

中铁工业 60052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王华君 撰写日期:2018-05-07

2018Q1业绩同比增长19%,47亿预收款项彰显在手订单充足

公司2018Q1实现营业收入39.87亿元,同比增长16.33%;实现归母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17.91%;三费费率8.69%,同比下降1.12pct;公司截至报告期末预收款项高达47.03亿元,彰显在手订单充足。

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35%略超预期;订单增长24%保障业绩持续向上

公司2017年实现收入158.9亿元,归母净利润13.4亿元。累计新签合同额250.4亿元,同比增长23.7%,保障业绩持续向上。

2018年经营计划:公司预计实现新签合同额300亿元,同比增长20%;营业总收入170亿元,营业成本135亿元。

进军新制式轨交车辆,完善中国中铁全产业链

公司与天晟新材合资设立中铁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开展单轨、磁悬浮等新型车辆的研发制造。中铁工业从事新型轨道交通车辆业务,将充分发挥自身和中国中铁其他单位的全产业链优势,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盾构机:地下管廊、铁路山岭隧道等新兴市场逐步开启

近期多个省市出台地下管廊“十三五”规划:广州2017年6月规划2020年前建成25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2017年11月北京市《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将建成综合管廊150至200公里。

公司连续获得控股股东中国中铁、战略投资人中原股权控股增持:

公司股东中原股权控股于2018年3月1日增持公司股份87.8万股,并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高于10亿元。控股股东中国中铁于计划自2018年2月28日起6个月内,累计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5%,不超过2%的股份。

董监高增持公司股份:2017年12月19日公司董事长易铁军、总经理李建斌等9名董监高人员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21.47万股。

投资建议:低估值轨交装备,进军新型轨交车辆全产业链打开市值空间!

预计2018-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1、19.1、22.0亿元,对应PE为16、13、12倍。公司为低估值、高端轨交装备龙头央企,新增订单充足保障业绩增长,进军新型轨交车辆新增长点,打开市值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铁建设低于预期,地下管廊低于预期,新型轨交车辆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