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同比翻番 6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8 05: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徽合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徽合力:叉车销量持续火爆,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增47%~58%

安徽合力 60076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王华君 撰写日期:2018-07-24

事件:7月21日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29-3.54亿元,同比增长47%至58%。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47%至58%; 2)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为2.82-3.09亿元,同比增加39%至52%; 3)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4,500万元左右,主要系公司收到的各类政府补助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获得的收益。 我们判断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产品产销规模的持续扩大 1)工程车辆销售量稳步提升:上半年叉车行业市场需求旺盛,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 月叉车行业累计销量30.76 万台,同比增长26.6%。其中,内燃叉车销量17.54万台,同比增长16%;电动叉车累计销量13.22 万台、同比增长44%。 2)公司是国内叉车的龙头企业,2017年叉车业务占主营业务的98%,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7%。公司销量和行业保持同步,产销规模持续扩大,产品技术质量水平、运营组织能力、市占率再上新台阶,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长31.2%,全年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72亿元,同比增加19.9%;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亿元,同比增长31.2%。公司叉车销售高景气度得以延续,累计实现销量接近3万台,其中3月销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公司海外业务稳步推进,注重研发,完善产业链布局 1)公司2017年海外业务收入占比15.8%,海外产业布局集中于欧洲北美,国外市场实现销量1.69 万台,同比增长25.63%,创历史新高。 2)2017 年研发整体投入3.14 亿元,同比增长16.8%。研发人员年末达到人,占总人数12.9%。公司不断优化产品供给结构,加快新品开发速度,加快向电动叉车转型。 3)公司近年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及租赁市场拓展,2017年完成实现首批智能仓储系统交付。在叉车租赁市场,公司近期拟与德国永恒力共同对永合力租赁公司进行增资。

公司为工程车辆龙头,受益行业加速增长。我们判断公司全年业绩有望达6.3亿元。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77、0.98、1.20,对应PE为12x、10x、8x。提高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成本费用上升;行业竞争加剧;贸易摩擦导致出口量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