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务院传递重要政策信号 百点大涨可期

来源:央视 2018-07-23 19:1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视黑天鹅!连环利好或催生百点大涨

周末一篇叫做《疫苗之王》的自媒 体文章迅速爆红,并随即引发全社会对这次疫苗造假事件的集体热议。医药板块周一无悬念暴跌,但可笑的是作为罪魁祸首长生生物一度打算紧急停牌好让自己“置身事外”,试图躲过短期暴跌。

A股上市公司滥用停牌规则历来被投资者所诟病,但这一次必须给证监会的及时作为点赞,迫于监管层压力长生生物午后又迅速复牌并直接一字跌停,而上方黑压压的八亿封单背后是多少投资者和家长们对这家丧尽天良的上市公司的出奇愤怒!不止于此,后续对于其违法行为必须受到严厉制裁并考虑强制退市,同时还应启动司法补偿以保护“无端踩雷”的小投资者权益。

说回行情,周一大盘继续大涨超1%并回补前期缺口,短短两个交易日涨幅过百点实属难得,从金融到中字头再到钢铁、有色周期股,很显然资金这次专挑超跌的大块头下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攻击还是明显带着“量”,说明进攻方向得到市场广泛任何。这又该如何理解?连续大涨后A股又将何去何从?且听我们层层递进推演:

首先,去杠杆和打破刚兑的大方向虽然难有大变化,但这次刚落地的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同4月发布的指导意见一比较就会明显发现,监管尺度有一定松口,甚至官方还出现了“结构性稳杠杆”的提法,这对金融业乃至股市无疑会构成直接利好;

其次,上周央行、银保监会同时采取措施,着力推进银行信用投放的能力和意愿,防止过多企业出现因再融资断裂而违约甚至导致宏观经济失速下滑。那么哪些企业将率先受益于这一轮流动性释放呢?市场走势已给出了答案:周一中字头为代表的“铁公基”板块迎来报复性大涨,也就意味着市场预期基建投资依旧是商业银行接下来加大力度进行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不过与之前“大水漫灌”所不同的是,这次是差异化定向“放水”;

最后,需要明确的是,医药板块遭遇黑天鹅利空,前期扎堆其中的抱团机构势必会大规模出逃,并可能会拖累一批高位股,那么资金后市去向就需要重点关注,因为这很可能会决定这轮反弹谁会成为领头羊。而目前来看,低位的超跌蓝筹似乎是当下焦点,至于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还有,我们也必须清楚,金融、中字头等权重过快拉升对场内资金消耗太大,短期不利于反弹可持续,甚至容易对中小创造成“虹吸”效应,所以在两个交易日上涨过百点后,接下来指数反弹节奏还是慢点比较好,该是个股登场表演的时候到了。另外,考虑到年中经济工作会议渐行渐近,不排除是部分资金提前嗅到接下来会进行财政政策风向会有转变而提前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