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务院传递重要政策信号 百点大涨可期

来源:央视 2018-07-23 19:1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今天意外的操作!A股大幅上涨 成交量放大

周一(7月23日),A股放量上涨,分析师指出,周末出台的资管新规配套细节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今早央行意外进行巨量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资金面宽松预期再起,银行股及钢铁基建等周期股走势明显强劲,推动大盘震荡向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全线走低,早盘震荡走高,因疫苗事件发酵,导致生物医药股大跌,午后钢铁、水泥等权重全线爆发,上证综指大涨超过1%,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则纷纷走强,两市成交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859.54点,涨幅1.07%,成交额1869.9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314.30点,涨幅0.68%,成交额2209.61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20.97点,涨幅0.71%,成交额777.94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水泥、钢铁、中字头等权重板块全线走,尤其是基建板块更是迎来大爆发,生物医药、疫苗、白酒等板块下跌;个股方面,两市50余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24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22.80亿元,占比100.5%。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6.65亿元,占比99.3%。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2.80亿元和净买入3.35亿元。

资金面:

1、截至07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49.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2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15.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65亿元;两市合计8864.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94亿元。

2、央行超额续作MLF!中国央行今日开展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5020亿元,单月通过MLF净投放规模为该工具创设来罕见,利率3.30%与上次持平,无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券商观点:

1)巨丰投 顾认为,周一疫苗造假事件重挫医药生物板块,混改利好促军工股全面上涨,银行股延续反弹;午后钢铁、煤炭、水泥等强周期集体发力,港口、中字头等一带一路概念股涨幅扩大,沪指向上试探30日均线压力,盘面呈现板块轮动的局面。

2)华西证券分析师毛胜指出,早上表现一般,可能跟医药股集体走弱有关,不过央行MLF投放大量资金后,市场给予正面回应,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料反弹还会持续。虽然大方向还是去杠杆,但是节奏和力度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那么快,再加上今早的MLF操作来增加流动性,大家对未来的预期正在好转。

对于周末出台的一系列资管配套规则,华西证券分析师评价称,这些细则的明朗化,令大家之前对实施过程中细节方面的担忧得到消除,有助于避免未来出现资金断流及进一步引发的系统性风险。

消息面:中国央行及银保监会、证监会上周末分别出台资管新规的相关配套细则,其中证监会明确私募资管可投资非标,并规制流动性风险及关联交易;央行出台的具体业务操作细节包括:一是进一步明确公募资产管理产品的投资范围;二是进一步明晰过渡期内相关产品的估值方法;三是进一步明确过渡期的宏观审慎政策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