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今日或成重要分水岭 超跌股迎罕见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8 16: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价与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超跌个股反弹逻辑揭秘

6月19日,两市跳空下跌,也由此迎来此轮连续的走低,而截至7月6日,沪指已经下跌超9%,叠加此前的下跌,很多个股已经惨不忍睹。而从7月6日开始,随着指数盘中的逆袭,大盘迎来连续的回升,暂时告别前期的下跌。

但即便如此,很多板块个股还是低位徘徊,投资者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9日下跌之后,实际上很多个股已经先于大盘止跌,并且在近期的回升过程中,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此外,还有很多个股,在近期的成较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进一步表明超跌反弹已经来临。

1、6月19日下跌过程中股价创新高标的

(注:剔除上市以来连续一字板新股)

6月19日股价下跌以来,截止目前,两市有20只个股创下过股价历史新高,这其中既有成长性较好的医药股长春高新、安图生物,也有消费类的顺鑫农业、口子窖、水井坊等,同时还有上市之后开板的继续上行的新股。可以说,在这轮下跌过程中,部分医药、消费类很多标的表现还是比较坚挺的。

(注:剔除上市以来连续一字板新股)

而截至7月13日收盘,两市共有9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而这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化工等兼具成长和价值的标的占据绝大多数。

2、截至7月13日收盘个股近期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7月6日,沪指盘中逆袭后成功迎来止跌,随后连续反弹。在此过程中,指数并未出现成交量的明显释放,而很多个股却出现了历史上的最高成交。

(注:剔除上市以来连续一字板新股以及ST类个股)

数据显示,6个交易日以来,有大约36只个股近期成交量出现历史新高,也就是说释放出历史最大的成交量。而众所周知的是,在超跌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放大,并且出现持续性的话,这种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也会比较好。

比如上图中的宏达矿业,近期呈现连续涨停,但是在反弹过程中我们发现,7月9日该股释放巨量,此后连续释放,而伴随着的是股价连续涨停;还有赫美集团,7月3日成交量急速放大,此后连续释放下股价也是连续大涨……

所以,在近期的选股过程中,底部放大量的标的值得重点跟踪,这也是超跌反弹选取个股的重要参考标的之一……

3、资金流透露主力行迹

当然,话说回来,这两日的反弹成交量并未明显释放,也说明资金集中性介入的意愿并不是很强。而如果结合6月份以来两市资金流概况,我们对主力的行踪也就略知一二了。

数据中可以看到,整个6月份以来,两市资金呈现净流入的仅有4次,而这4此过程中,有两次仅是微微流入,表明资金介入意愿不强。而资金净流入的大小也和市场的表现有着相对的正相关关系,往往净流入的大小某种程度决定了市场走好周期的长短。但无论如何,资金净流入的情况已经表明主力在这里也是短期的操作行为,即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并没有集中性的操作。

而结合7月份以来,两市资金净流入也呈现出上升的局面,但依旧未出现集中性介入行为。

所以,这里的反弹在周五没有持续也就不足为奇。也因此我们认为这里的反弹视为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但是,叠加之前的市场,目前个股的机会已经全线显现,继续重个股轻指数是目前的主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