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股东闹“钱荒” 珈伟股份紧急“输血”为哪般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 李曼宁 2018-07-12 09:2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离职员工上门讨薪

从股权冻结情况来看,振发能源所持珈伟股份股票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多数发生在2018年以后,也正是在这段时间,振发能源的资金危机开始逐渐发酵。

近日,关于振发能源欠薪的声音不断见诸网络,据了解,今年6月11日,振发能源离职员工举横幅集中到董事长办公室讨薪。

振发能源前员工双喜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振发拖欠工资是常事,之前每年会拖两三月的,到年底结清,但这次从去年5月份开始已经拖欠了14个月的工资。”也正是在这种拖欠工资的节奏中,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员工从振发能源离职。

双喜介绍,去年年底前离职的员工振发能源还会将工资结清,但今年离职的员工便不再有此待遇,仅6月11日当天去查正发办公室讨薪的离职员工就超过50人,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得的一份录音,这50多人的欠薪金额共计超过600万。欠薪员工表示:“自己上有老下有小,还有房贷、车贷要还,信用卡已经透支到底。”

双喜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撕破脸的讨薪行动,也是无奈之举,“年初很多离职员工已经就欠薪提交相关仲裁机构,并达成了仲裁调解,但工资仍然一拖再拖。”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拿到的4份仲裁书显示,协商约定支付工资的时间分别在5月20日和6月10日、6月25日等,现在看已经全部逾期。

但查正发及其妻子陆蓉(现任华源新能源法人代表)也颇为无奈,直言“今天不可能解决”,并一再给员工讲解公司现状,并大打感情牌希望寻求理解给予时间。目前振发能源到底是什么境况,陆蓉一句无奈的反问足见其资金困境,“你觉得现在公司能拿出600多万吗?”

陆蓉对讨薪员工讲到:“现在大环境不好,卖项目也没那么容易,公司也愿意借钱,但现在能借的已经全都借了。因为珈伟股票被查封,所有的融资渠道都不可能进来钱,公司的资产只有大楼和电站,现在公司出售项目,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大概8月初左右才能够把钱给到我们,这一会来逼公司我也没有办法的。”

查正发也表示:“这几个月一直在忙资金的问题,3月份时看到确实不行了,公司4月份就开始谈电站的出售。”从双方谈话中得知,为应对危机,查正发一度托关系从朋友亲戚处借来10天期3500万元资金,“那也是特殊情况,应对公司被查封的事情,希望解封后可以争取到银行资金还有电费等,但现在是轮流查封,公司只能卖资产。”

最后双方达成折中方案,讨薪员工暂时拿到1个月工资,剩余部分约定8月10日结清,但对于这个约定,双喜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可能性不大,没钱,也不可能借来的,这种话说了好多遍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