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世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博世科:高增长逻辑获证,在手订单充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日期:2018-07-11

结论与建议:

公司今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9950-11500万元,同比增87.82%-117.08%,Q2归母净利润为8316-9866.3万元,同比增126.97%-169.28%,略超预期。公司小体量高弹性,近两年水治理业务迎来订单高峰,公司截止一季末在手订单累计达121.96亿元,其中水治理在手订单已超100亿,随着订单逐步落地,未来业绩有保障。同时,积极布局土壤治理、环评监测业绩,有望打开新增长点。

我们维持之前的预测,预计公司18、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72/3.83亿元,同比增86%/43%。EPS 为0.767元/1.095元,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动态PE18X、13X,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继续给予“买入”建议。

业绩高增长逻辑获证:公司公告2018年H1预计归母净利润9950-11500万元,同增87.82%-117.08%。分季度来看,Q1实现归母净利润6058万元(YOY 增270.82%),Q2归母净利润为8316-9866.3万元(YOY 增126.97%-169.28%),略超预期。截止第一季末公司在手订单累计达121.96亿元,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100.55亿元,在手订单充裕。公司订单品质高,专案风险低。上半年兑现业绩验证成长逻辑,未来订单逐步落地,业绩增长有保障。

合作国企打开订单规模空间:公司承接订单从15年的千万级别到2017年新签两单突破20亿,买入水治理第一梯队公司,自身实力获证。公司采用与有资金优势的国企合作来联合投标、共同承接订单的形式,降低订单带来的资金压力,以最小的资金占用承接接近一半的业务量,实现了技术溢价。

发行转债多管道筹措资金:公司7月5日公告发行可转债,预计募资4.3亿元投入南宁市城市黑臭水治理工程PPP 专案。还拟向银行申请70亿综合授信额度。18年一季末货币资金2.83亿元,较为充裕;公司在专案公司也多采用只参股不控股的形式,资金需求多来自于专案20-30%的资本金,资金周转压力有限,多管道筹措资金为增长保驾护航。

盈利预测:维持之前的预测,公司18、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72/3.83亿元,同增86%/43%。EPS 为0.767元/1.095元,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动态PE18X、13X,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继续给予“买入”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