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连环利好促成今日暴涨 三大股指迎"光头长阳"涨幅均超2%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9 15:0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资余额重回9000亿下方 中报大戏明日正式上演

业绩抢先看

首批两家公司中报明日正式亮相

根据深沪交易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仍集中在8月份,7月有130余家公司披露。其中,首批两家公司半年报明日正式亮相,分别是航锦科技、顺灏股份,这两家均为深市公司。沪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是九华旅游,将于7月14日公布半年报。合计本周披露半年报的有5家。

统计显示本周率先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业绩大多比较亮眼,5家公司中除九华旅游尚未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外,其余4家业绩预告已提前亮相。

明日公布半年报的航锦科技预计上半年盈利2.26亿元至2.56亿元,同比增长270%-320%;

顺灏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100%至150%;

7月11日公布半年报的威华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倍;

嘉事堂净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0~30%。

市场表现来看,首批公布半年报公司市场关注度较高,航锦科技7月以来逆市大涨近5%,顺灏股份、威华股份、嘉事堂在市场调整的情况下,虽然也略有下跌,但跌幅均小于沪指。

5家公司已公布业绩快报

业绩快报方面,目前共有5家公司提前公布了业绩快报,从利润增幅来看,3家利润增长、两家下滑。

统计显示,捷顺科技是首家公布业绩快报的公司,7月3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表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现净利润3879万元,同比下滑31.57%;天邦股份报告期商品猪出栏规模扩大,生猪养殖业务销售收入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但由于生猪市场价格大幅下降,生猪养殖业务亏损导致营业利润下降,上半年净利润为7778万元,同比下滑超四成。

3家净利润增长的公司中,国星光电营业收入增长11.72%,净利润增长46.84%;特一药业营业收入增长27.75%,净利润增长39.64%;杭州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两成。

融资余额降至9000亿下方

沪指创出2691点阶段新低后连续两天小幅反弹,两市两融余额为9053.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1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8988亿元,时隔近一年重回9000亿元下方。

统计显示,截至7月6日,沪市两融余额5490.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90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563.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29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9053.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19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4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计算机,融资余额增加1.02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0.33亿元、0.19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278只,占比29.48%,其中,10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洽洽食品,该股最新融资余额1.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54.58%;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上涨0.14%,表现弱于沪指;

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泛海控股、中国软件,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1.91%、7.15%。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0.57%,涨幅居前的有北大荒、泛海控股、华鲁恒升,涨幅分别为6.72%、6.32%、2.50%。跌幅居前的有华海药业、捷成股份、中国软件,跌幅分别为7.20%、6.28%、4.16%。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665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8只。

森马服饰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0.34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22.85%;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长城影视、白云机场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8.97%、8.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