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疯涨后高处不胜寒?业绩好才是硬道理!140家公司半年净利翻倍,两类企业耀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禾丰牧业一样,业绩受益于生猪价格上涨的还有金新农,7月12日晚公司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5亿元至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4.48%至1028.02%。英科医疗、欣龙控股、振德医疗等与抗疫相关的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抢眼,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分别为25.81倍、22.33倍、15.39倍。

(原标题:疯涨后高处不胜寒?业绩好才是硬道理!140家公司半年净利翻倍,两类企业耀眼)

A股大涨之后不少投资者心有点慌!在这种大波动的时刻,投资者还是需要立足基本面才能行稳致远!随着半年报业绩逐渐出炉,中报行情可能会逐渐成为焦点。

今日晚间,多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得润电子、以岭药业等不少公司业绩预喜。按规定,相关上市公司必须在7月15日之前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披露即将步入尾声。

据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发稿,沪深两市有800多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40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翻倍(以净利润增幅下限来看),净利润增幅预计超10倍的有15家公司,多家养猪企业、与抗疫相关的企业业绩表现靓丽。

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7月12日晚,禾丰牧业公告,预计公司2020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在5.8亿元至6.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61.56%到69.9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禾丰牧业表示,公司饲料业务呈爆发式增长,总销量同比增长42%,其中猪料销量同比增长61%;生猪养殖业务方面,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超过30%,受益于生猪价格高位运行,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实现扭亏为盈。

与禾丰牧业一样,业绩受益于生猪价格上涨的还有金新农,7月12日晚公司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5亿元至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4.48%至1028.02%。

同日晚间, 金发科技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23.45亿元到24.4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8.35亿元到19.36亿元。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2020年上半年疫情发生以后,公司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研发、生产和销售相关的防疫材料及用品,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以岭药业也公告,今年上半年预计盈利6.82亿至7.28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以岭药业表示主要因今年上半年连花清瘟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其中第二季度随着连花清瘟产品在海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销量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净利润增幅较大的还有得润电子,7月12日晚公司公告,上半年预计盈利1.02亿元至1.51亿元,同比增长270%至450%。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国内外新冠疫情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和影响,但在公司积极应对下,生产经营总体保持稳定。同时,公司加强应收帐款管理,加大应收帐款催收力度,促进了资金回笼;另外公司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改善经营,盈利能力得到一定提升。

此外,永吉股份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1-6月实现净利润约为7550万元至8050万元,同比增长约100%至114%。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永吉股份表示,公司证券投资收益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长较为明显,合计3180万元(所得税前)。

与业绩大幅增长相反,也有部分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下滑。7月12日晚,中远海特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下滑3.91%;净利润7209.7万元,同比下滑27.49%。

同日晚间,凯撒旅业公告,上半年预亏8500万元至1.4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值得一提的是,凯撒旅业已连续九日涨停。140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翻倍

据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发稿,沪深两市有800多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合计占比近40%;以净利润增幅下限来看,140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不少于100%。

具体来看,兄弟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近112倍。公司预计2020年度半年度净利润为盈利7000万元至9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亏损63.17万元。对于公司本期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兄弟科技表示,主要因相关维生素产品销售价格出现上涨,产品毛利率提升。

其次,牧原股份、英科医疗、新五丰、大北农等15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倍(东方生物为科创板公司),这其中不少为养猪企业或与抗疫相关的企业。

去年开始养猪行业迎来高光时刻,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多家猪企在2019年、2020年一季度的高增长基础上,预计半年报延续增长态势。其中,牧原股份、新五丰、大北农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20倍。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与防疫相关的公司业绩因此受益。英科医疗、欣龙控股、振德医疗等与抗疫相关的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抢眼,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分别为25.81倍、22.33倍、15.39倍。 

市场表现来看,大部分上半年预计净利翻倍的公司市场市场也靓丽,年初至今股价平均涨幅达70%。其中,英科医疗、硕世生物与振德医疗年初至今股价累计涨幅均超3倍,理邦仪器、锦浪科技、达安基因、玉禾田与天华超净涨幅超2倍。

下周12份半年报即将亮相

根据上市公司半年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南卫股份与拓维信息将于7月15日发布半年报。此外,长信科技、沃华医疗7月16日披露,天成自控、奥翔药业的半年报首次预约日为7月18日。

据统计,下周(7月13日至7月19日)共有12家公司即将披露半年报,其中沃华医药、九华旅游与牧原股份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分别为预增、扭亏、略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龙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