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5 07: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依法处置高风险机构 清理整顿金融秩序

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前成立并召开会议。会议审议了金融委办公室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7月4日,接访专家认为,未来三年重点任务包括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和重点领域信用风险、有序化解影子银行风险、依法处置高风险机构、清理整顿金融秩序等,相应重点领域风险将得到有针对性的防范和精准处置。

多因素影响 美元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

美元指数上半年累计涨幅近2.5%,尤其是4月中旬以来,涨幅逾5%。尽管近期美元指数依旧高位徘徊,并于6月28日一度触及95.5点高位,但市场普遍预期,受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债收益率回落及全球“去美元化”等因素影响,美元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

严控过剩产能 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

7月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提出要优化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布局,科学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严格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管理,防范盲目布点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以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准确理解把握流动性合理充裕

近日,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成立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相关工作。会议研究了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维护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监管工作节奏和力度等重点工作。如何理解流动性合理充裕?从多个角度来看,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实则在边际上已经有所调整,和去年相比有所不同。

看好中国经济 外资扫货人民币债券

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境外机构在中债托管的人民币债券余额为12958.57亿元。在继续刷新历史纪录的同时,单月环比增持量高达870.85亿元,创下年内新高。这已经是境外机构连续第16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仓位较去年同期增长

新光圆成百亿收购三重疑点待解

主营房地产却要跨境收购风电传动设备龙头,手头不宽裕却准备拿出百亿左右的并购资金……新光圆成瞄准港股公司中国传动的收购预案一发布,就引发诸多讨论。更惹人关注的是,新光圆成年初在股价高位停牌,控股股东质押比例接近97%,而流通股东榜上则满是资管、信托计划。当前市场氛围下,公司复牌后,这一收购方案能托住股价么,又或者,公司股价走势对本次收购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证券时报 (专区)

贷款违规流入楼市 4机构被罚

日前,浙江银监局披露的近期罚单显示,有4张内容涉及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楼市。今年6月以来,该地区楼市行情火爆,曾出现一个楼盘“万人摇号”场面,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上市公司世界杯营销华帝玩砸了吗?

尽管赞助今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中国企业众多,但最惹眼的非华帝股份莫属,一则法国队夺冠就退款的广告令其声名远播,而法国队的超强表现,也令人担忧华帝股份营销过火有玩砸之虞,公司股价最近连番下跌即被认为与此有关。

上半年27家券商领罚!内控不当、投行违规成监管重点

截至6月30日,针对证券公司在日常监管中出现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已对27家券商开出3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自律监管文件。今年以来,证监会进一步强化了证券公司的现场检查力度。记者了解到,34张罚单中,内控不当与投行业务违规各占一半,暴露出这些券商合规管理意识薄弱、合规风控未全面有效覆盖,甚至合规人员配置不足等问题。

证券日报 (专区)

央行定向降准今日落地 短期资金仍充裕

央行7月4日发布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考虑到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8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今日定向降准正式施行,预计释放7000亿元资金,7月上旬流动性压力将得到缓解。

“新蓝筹”行动成果初显 沪市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潜力大

近年来,上交所以新经济、高技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优质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从源头上引入优质公司“活水”,推动沪市股票市场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而伴随市场服务重心的前移和深化,“新蓝筹”行动成果初步显现,沪市上市公司结构持续优化。

A股市场浮现五大新变化 反复磨底中机构信心回升

纵观目前的市场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大盘仍处于震荡磨底期,但无论从估值、成交量、个股涨跌比例、风险偏好,还是从产业资本持续增持、上市公司频频回购等多方面的变化看,均可发现市场见底特征正在逐步清晰。近期市场出现的五大积极变化,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