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800点突现重磅信号 央行将连打组合拳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29 07:1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00点以下该进场吗?分析师称现在入市大概率赚25%!

昨日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

但正如巴菲特那句“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有研究员便利用大数据分析称,在当前A股估值水平下,如果业绩增速能超10%,持股一年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在75%左右,期望收益率在25%左右。

与此同时,在内资多恐慌抛售,外资则在持续净买入,主要持续净买入大盘蓝筹股。

具体是怎么说的?基金君给大家整理看看。

一、现在买入股票,大概率赚25%

前几天,国信策略研究的燕翔、战迪便发研报高喊:2018年6月底的A股遍地是黄金!

昨日,在市场继续下跌的背景下,他们又发布研报《2800点买股票有多少胜率和回报?》:超12万条大样本历史数据显示,在当前A股估值水平下,如果业绩增速能超10%,持股一年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在75%左右,期望收益率在25%左右。相比其他大类资产,A股权益资产具有极佳的性价比。

国信证券老师给出以下观点:

1、各个角度看A股市场估值已经见底

无论从PE、PB来看,还是从国际比较或者历史比较来看,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均已到达底部位置。以上证综指为例,截至2018年6月27日,上证综指整体市盈率(PE,ttm)为12.9倍,在2000年以来的历史数据中分位数在18%左右;上证综指整体市净率(PB)为1.44倍,在2000年以来的历史数据中分位数排名在8%。

无疑,股市的估值虽然没有到达最低,也已然到了历史估值的底部区域,且对比美日英法等全球主要市场股指,A股的估值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很低的。(万得全A指数当前PE为15.9倍,历史分位数19%左右;PB为1.7倍,历史分位数10%左右。)

从结构上看,截至2018年6月27日,两市3521个上市公司中,PE在10倍以下的公司有150家(占比4.3%),10到20倍PE的公司有592家(占比17%),20到30倍PE的公司有700家(占比20%)。30倍以下PE低估值公司有超过1400家占比达41%,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水平。

2、 当前价位下投资A股,有很高的胜率和期望收益率

大样本的历史数据显示,在当前市场整体市盈率在16倍左右,30倍PE以下公司超过40%的估值水平下,如果业绩增速能在10%以上,那么当前价位下购买股票持有一年预计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在75%左右,期望收益率在25%左右。相比其他大类资产,我们认为当前A股权益资产具有极佳的投资性价比。

二、外资抄底大盘蓝筹股

那么此时进场哪类股票性价比最高?

中原证券的老师分析,截至6月22日,自3月22日美国发动贸易战以来,内资多恐慌抛售,外资则在持续净买入,主要持续净买入大盘蓝筹股。6月第一周净流入167亿元,第二周净流入136亿元。

行业方面,6月以来外资流入个股数最多的行业是: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医药,银行,房地产,非银金融和家电。

个股方面,6 月至今外资成交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大族激光,万华化学,伊利股份,平安银行和海螺水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