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800点突现重磅信号 央行将连打组合拳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29 07:1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不好机构都在忙什么?最近被他们盯上的公司都涨了

6月机构在关注什么?

由于市场震荡,机构调研热情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不过也令基金对投资标的摸底更为“精益求精”!

先来看看这三组数据:

1、6月中小创公司占所有机构调研标的九成,且科技股在调研热度排行上居前。

2、A股指数本周跌幅

3、近一周申万29个行业指数涨幅排行

从上表可以看出,机构6月调研重点均在中小创,而创业板近日的表现似乎也为机构敏锐的市场触觉进行了背书,利亚德、卫宁健康、美亚柏科等科技股及中报预喜概念股成为6月机构调研的“香饽饽”。

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指数、中证500指数已处于低位,确实具备反弹的可能,除此之外,未来还需关注中报预喜概念的机会。

机构提前摸底创业板

市场下跌机构还有心情调研?没错,他们就是有这个心情,只不过热情减少了不少。

数据显示,截至28日,6月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公私募基金公司降低到747家,相比5月1295家基金共同参与调研少了将近一半。同时,受所有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也从5月的680家降低到6月的351家。

在这样的市场下,能进入基金视野的上市公司变得更为“珍稀”。

那么,哪些公司能入机构青眼?6月机构调研股多为中小创公司,占总调研标的数的九成以上。

公私募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较散户具有更强的市场敏锐度,被提前关注的中小盘股也在近期有所表现,尤其是创业板。

6月以来,公私募受调股中也有不少逆势上涨,华测检测、扬杰科技、新宙邦等均有较好涨幅。

基金震荡市关注科技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基金关注的中小创公司中,有不少是科技股。

以公私募基金调研热度最高的20家公司为例,科技股占了近一半,计算机、电子等板块颇受关注。

利亚德、卫宁健康、华灿光电、合力泰等上市公司更有22家及以上公募基金、35家及以上私募基金参与了调研。

其中,利亚德6月最受基金青睐,共有50家公募、67家私募进行了调研,银华、富国、易方达、南方、华夏等公募基金公司均在调研名单上。

从明星私募的调研情况来看,6月机构对调研标的的选择也可谓精挑细选。千合资本仅关注了利亚德、慈文传媒两家公司;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也只分别调研了包括利亚德在内的5家、6家公司。

星石投资:

淡水泉投资:

重阳投资:

朱雀投资:

除科技股外,防御类板块基金仍给予了一定重视。亿帆医药、康弘药业、广泽股份、华东医药等消费股6月在机构调研中仍占有一席之地。

反弹可期关注中报预喜股

创业板近期的反弹是否在机构的预料之中?有机构认为,创业板指数、中证500指数已处于低位,具备反弹的可能。

东北证券:

上周创业板指下跌5.60%,几乎创2015年股灾以来新低,目前创业板正位于中枢的底部,虽然受迫于一些等不利因素,但这些预期已经在下跌过程中逐步消化,未来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消息,短期反弹可以预见,给予创业板震荡看涨判断。

光大保德信基金:

从基本面的角度分析,经历大幅下跌调整后,目前市场的估值分布已经距离历史底部不远,尤其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点水平。

截至28日收盘,本周申万29个行业指数中,计算机以1.62%的涨幅名列第一,电气设备、电子、通信等排名也较为靠前。

东方证券:

国企改革、消费升级以及高科技领域是2018年的投资方向,业绩具有成长性、创新性以及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将受到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6月公私募基金调研股中有不少出现中报预喜,以关注度最高的利亚德为例,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5.38~5.93亿元,同比增长45%~60%。中报盈利情况也成为近期机构关注的重中之重。

光大保德信基金明确表示,总体上判断,在经历连续5周的市场下跌后,市场存在反弹的机会,但反弹空间无法保证,后市应关注中报盈利的情况,建议关注计算机、金融、化工、食品饮料和医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