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人民币9连跌创年内新低 绝佳投资机会(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27 10: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贬值 为什么近期对A股杀伤力巨大

A股近期超跌的小盘股倒是反弹了不少,前期抗跌的大盘股,则是开始补跌。

前几天提及过,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对于 A 股是有巨大影响的——近期的贬值通道,对于 A 股是有压力的。

有读者就基于这张图表来问,3 月初开始,也出现过一波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为什么从股市角度来看,杀伤力远不如近期的呢?

其实很简单,这两波贬值——内涵是不同的。

是的,这就牵涉到看人民币走势的一个技巧:对美元贬值,以及整体贬值,是不同的。

其实在过去几年里面,在谈及人民币的时候,就介绍过人民币汇率指数这个东西。

是的,单单一个美元 / 人民币汇率,是不足以体现人民币的走势,甚至对于央妈这样的管理层,也不是单单看这样一个汇率做决断的。

更多的时候,央妈会看的是人民币汇率指数。在央行旗下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架设的中国货币网上,每周都会公布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BIS 和 SDR。

我的观察,央妈近年爱看的是 SDR 人民币汇率指数——这或许与我们此前被纳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 SDR 有关。

下图是这三个指数过去一年的走势,很清晰的可以看到,无论是那个人民币汇率指数,过去一年都是显著升值的,升值幅度在 4-7% 不等。

是的,虽然从 4 月份开始,美元相对人民币就开始走强了,但是人民币相对其他货币,并非走弱。所以体现在三大人民币指数上,依然是上涨的格局。

如果看单一货币,则更加明显。

以仅次于美元第二重要的货币欧元为例,即使在 4 月,人民币相对欧元依然是在走强的——是的,直到 6 月,人民币相对欧元才开始进入的贬值通道。

但是六月开始,可不同了。人民币汇率指数是出现了显著的下跌,上面的指数图表只更新到 6 月 22 日的数据,等待中国货币网发布更新的数据,恐怕跌幅会更大。

更重要的是,近期人民币的贬值,是在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开始贬值的同步出现的——各种意味,请联系近期的贸易战,自行脑补。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A 股,就是这个凡人。

所以要祈求 A 股止跌,恐怕还是得期盼着人民币近期连续贬值的步伐能缓一缓。

能不能?

等央妈发话或出手吧。

在此之前,还是老老实实做个趋势投资者,多看少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