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弱势格局务必遵循一种策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3 15:4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两大因素导致市场下挫 沪指呈现“阴包阳”特征

周三深沪A股并未承接周二的阳线上涨,上海综指低开后震荡收阴,今日沪指下跌-30点,将昨日反弹的27个点全线通吃,形成了K线“阴包阳”走势。深圳成指、创业板K线轨迹同样如此。从“阴包阳”的市场语言来看,深沪股票市场的弱势特征格外明显。当日市场中,上海市场股票涨跌比为187:1170;深圳市场股票涨跌比则达到268:1710,创业板此指标也在83:611,显示市场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为普跌之势。

今日市场有两个因素导致市场下挫,分别为:

1、量能指标显示炒新失血显现

周一市场总体日成交量萎缩至3200亿元左右,周二也并不理想,今日3400亿的量能,仍显示市场总体行情交易较清淡。在量能不佳疲软的背景下,我们看到沪市独角股票工业富联,今日成交金额为158亿元,超过了当日万华企业、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成交前10位股票的总和,显示资金分流与炒新带来的品种失血效应,这也是导致股票分化,众多股票交易有限,股价创新低近而带动大盘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2、对美元加息的提前反映

从国际金融市场因素来看,2018年6月14日凌晨,美联储6月议息结果将出炉。由于近期非农数据强劲,美国国内通货膨胀压力隐现,美联储在年内二次加息概率极高。也就是说,美联储再度加息在确定性较为明显。这次加息之后,美联储的联邦基准利率将达到1.75%-2%。受此影响亚太股市大部分表现均较弱,进而对深沪股票市场形成压制。

研究认为,目前A股进入到了独角企业的运营周期,这种格局的变化将从指数、股票品种分化、中长期品种演变不确定性、资金博弈等多个层面影响市场,而世界成熟市场来看,独角企业的分化、破发与发展均体现风险与机会因素,但对市场总体格局的影响将促进股票市场分化,对于中国股票市场而言,其不确定性发展仍须观察。13日,工业富联单日成交158亿元,对于日后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而言,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影响,因此需投资者格外谨慎。

从今日市场回落过程中,不少股票跌停且许多股票创新低来看,一方面是存量资金有限背景,另一个因素则与股票质押不确定性因素演变仍较为密切。目前A股2488家上市公司累计股权质押市值达5.7万亿元,其中有5528亿元触及平仓线,4189亿元触及预警线,涉险的股权质押超过9000亿元。与此同时,场内、场外股权质押全线收缩。分析认为,这对主要靠质押融资输血的企业造成的冲击较大。就评估个股质押风险而言,研究单个大股东质押比例比上市公司整体质押比例更具参考性,因此对于相关涉及个股的影响仍将继续。

总体而言,周三深沪股指K线的阴包阳,显示市场形势不佳,目前深沪市场量能显示其仍为存量博弈且有进一步有限或缩量趋势,在这一演变周期阶段来看,新经济及独角兽企业、CDR等演变的情况仍具有不确定性影响。从投资者的多空博弈分化角度演变来看,带给市场的或将体现股票价格的日益分化,而这一趋势在成熟市场的运行过程中体现较为明显,可以预计,存量博弈的周期阶段内,市场股价的分化将日益体现明显。从投资策略来看,对于业绩增长且股价连续调整的股票,在技术指标严重超跌背景下,可少量逢低进行适量运作并密切观察短期市场利多与利空因素的变化;但总体而言,在市场量能没有明显改观之前,继续保持战略观望为主要策略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海A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