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弱势格局务必遵循一种策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3 15:4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景投 顾:绝望之后将见曙光 在恐慌中做好建仓准备

沪深低开下跌收阴,创指均线下方运行。利空消息打击信心,后市操作轻仓谨慎。

盘面上,仅钢铁行业上涨,工艺商品、塑胶制品、电信运营、医疗行业、环保工程、有色金属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国产芯片、赛马、券商、油价相关等概念表现相对抗跌,全息技术、地热能、只能电视、人脑工程、基本金属、无线充电、医疗器械等概念表现较弱。总体而言,今日市场呈现全面调整格局,个股普跌。

技术上,受利空消息影响,沪指今天低开低走,小幅下跌,收阴线。均线空头排列压制明显。昨天技术上已经在3034点止跌,今天尾盘杀跌,明天指数将考验昨天的支撑点,笔者老敬预计指数在此区域震荡反复概率较大,维持向上压力为前期缺口,后市继续震荡筑底的判断。创业板方面,今天跌幅逾1.5%,均线空头压制明显,尾盘杀跌凶狠,收出光头光脚阴线。目前围绕1700点平台运行,此平台属于创业板的重要平台,预计短期将继续震荡,如果跌破平台,将向下寻找新的支撑。总体而言,当前市场信心十分脆弱,技术面空头占优,预计后市将以震荡筑底为主,稳健性继续谨慎观望,激进型参与反弹也应轻仓博弈。

行业板块上,今天除了钢铁行业,其他行业板块普跌,很多行业也处在探底过程中,需要继续跟踪和关注止跌情况。接下来我们说下医药生物板块,医药生物板块作为防御性板块,我们看到在近半年的弱势行情中表现较为突出,目前医药生物板块经过近半个月的短暂回调后,基本面整体稳定向好,2018年持续的创新药获批、医保招标完成开始放量,慢牛行情或将继续,符合产业逻辑的好公司,依然有长期投资价值。因此在筑底期间可适度配置医药生物板块估值相对合理的白马和成长股。

资金上,今日市场呈现全面普跌状态,行业资金净流出较为明显,其中通讯行业因为工业富联这只个股开板资金净流入行业排名第一,其次是农牧饲渔、房地产、电力行业、钢铁等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医药制造、机械行业、电子元件、化工行业、有色金属、软件服务、输配电气等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总体而言,正如我们昨天文章所言,市场信心恢复需要时间,昨天资金相对较好,今天就没有了持续性,因此稳健性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以风险预防为主,耐心等待资金积极回补后再参与博弈。

综合而言,今天市场受到利空消息影响,指数低开低走,尾盘加速杀跌,本来昨天反弹成果来之不易,今天弱势再次让投资者感到失望。好在昨天我们文章已经强调,反弹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底部会有反复。操作上建议稳健性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等待。从目前形势来看,如果明天跌破昨天低点那么筑底时间将会延长。不过,我们还是维持前期观点,应在恐慌中做好建仓准备,迎接最黑暗的时刻,底部都是在绝望中形成,曙光就在眼前,下跌过程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因此,稳健性继续观望,激进型可以适度留意医药生物板块值相对合理的白马和成长股。策略上,继续轻仓防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海A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