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北洋:强调中国自动售货机市场处于爆发前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洋日期:2018-06-13

日本80/90年代土地成本、人力成本急速上升是自动售货机爆发时代背景。日本土地价格指数在1995年达到历史高位,人均工资在1995年持续正增长(数据来源: )。90年代至20世纪初,日本自动售货机迅速铺开,在2005年前后达到相对稳定规模。

日本自动售货机产业成熟度远超过中国。根据日本自动售货机工业协会数据,日本自动售货机出售商品中饮料仅占50%,还有香烟等专门商品售货机。同时,日本自动售货机已有相对标准化行业规范,考虑电力、环保、儿童保护(针对酒精)、抗震等因素。

特色自动售货机出现是中国市场爆发前期佐证。品牌商占据日本自动售货机市场90%以上份额,仅出售品牌商自有商品。国内市场,第三方运营商友宝占据约50%市场份额。同时,在5月上海新零售展上出现大量仅出售化妆品、橙汁等的特色售货机。自动售货机的多样化可佐证国内自动售货机市场已处在爆发前期。

对比日本1/10,新零售2000亿市场空间,目前渗透率低于5%。公司目前是售货机领域两大供应商之一(另一家为富士冰山)。仅考虑自动售货机拥有量,日本为25人/台,美国为40人/台,欧洲则是每50到120人一台,而中国目前是4500人拥有1台(仅考虑城镇人口)。若对标日本1/10人均拥有量,自动售货机为2000亿市场。目前市场存量售货机约20万台,渗透率低于5%。

新北洋未来是全领域无人自助终端制造商,面向万亿市场。新零售仅是公司在无人自助终端布局领域之一,实际公司在物流、银行、医疗等领域都有无人自助终端产品。若考虑全领域无人自助终端市场,则为万亿级别市场。

CIS/TPH模块是新北洋精密制造基因体现。CIS/TPH模块是新北洋起家产品,核心是光机电一体化技术,公司为国内唯一专利拥有者。精密模块制造能力实际是新北洋在无人自助终端领域技术壁垒,保证公司高毛利率维持可能性。

自动售货机处于爆发前期,维持“买入”评级。全面兑现2015年提出的方案化转型加速收入、提高软件附加值拉升利润率、全行业拓展碾平利润波动性。暂不考虑智能微超、DWS系统、STM大行招标带来的增量收入,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利润为4.20亿、5.03亿、6.31亿。无人终端领军,行业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