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富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工业富联:开拓工业互联网,领军智能制造升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骆思远日期:2018-06-13

2015年2月,工业机器人公司福匠科技成立,2017年7月变更为富士康股份预备上市,2017年12月增资引入32家投资主体,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境内子公司共31家,全资及控股境外子公司共29家。FII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纳入通信网络、云服务、科技服务三大事业群。FII为鸿海集团持股94.223%之子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71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67亿元。

发展工业互联网在国家战略层面被多次重申。2016年中国制造业平均小时工资是2005年的3倍,已高于除智利以外的任何拉美大国,中国人口红利消失。工业物联网是将具有感知、监控能力的各类采集或控制传感或控制器以及泛在技术、移动通信、智能分析等技术不断融入到工业生产过程各个环节,从而大幅提高制造效率,改善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和资源消耗,最终实现将传统工业提升到智能化的新阶段。根据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底,计划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并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

工业富联兼具入口及硬件优势。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两化融合的“三明治”版,由IaaS、PaaS、SaaS自下而上构成。最上层SaaS是由互联网企业、工业企业、众多开发者等多方主体参与应用开发的工业APP层,其核心是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开发在线监测、运营优化和预测性维护等具体应用服务。数据入口是SaaS领域开发商抢滩重点,工业富联背靠鸿海集团40年“六流”数据源,并自机器人及精密刀具,拥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软硬件优势。

电信、网络、服务器三大产品线市占率均已居于行业领先。在电子设备智能制造领域中,根据IDC数据库统计,2016年全球服务器与存储设备制造市场产值约为353亿美元,FII占全球总产值的比例超过40%;2016年全球网络设备制造市场产值约为279亿美元,发行人占全球产值超过30%;2016年全球电信设备制造市场产值约为122亿美元,发行人占全球产值超过20%。因此,这三大项业务发展前景主要取决于行业成长性。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测工业富联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3879/4265/4697亿元,净利润为195/236/287亿,增速分别为22.7%/21.5%/21.2%。工业富联有望成为智能制造典范,带动国内制造业升级。工业富联发行市值2712亿元,,首日收盘价19.83,市值3906亿元,对应2018年PE20X。A股电子制造业龙头企业2018年平均估值23X,考虑公司稀缺性及成长潜力,给予6个月目标估值25X,上升空间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