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首款国产自动驾驶芯片获大突破 9股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3 14:0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圣邦股份:模拟芯片龙头 站在向海外巨头致敬的新起点

圣邦股份 300661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刘易 撰写日期:2018-05-23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41.52元。市场担心公司增速较慢,业绩增长弹性不足。但是我们认为,以TI、高通、MTK等海外企业发展史为参考,不可忽视模拟芯片公司成长中外延并购带来跨越式发展模式的可能性;同时公司作为国内模拟芯片龙头,研发能力和品类积累构筑的壁垒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夯实行业地位、享有行业成长空间。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5、8.31、10.39亿元,归母净利润1.23、1.52、1.88亿元,对应EPS2.02、2.50、3.09元。结合可比上市公司平均估值67.22倍,考虑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给予公司70倍PE,对应目标价141.5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模拟芯片下游运用广泛,业绩确定性高,增长稳定。模拟芯片和数字芯片最大的不同在于:数字芯片针对某一细分领域,容易出爆款产品,但是模拟芯片通用性好,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业绩稳定性好。公司2017年底产品数量1000款左右,预计未来三年以每年300款左右产品数量成长,也即我们认为公司在不考虑外延并购的情况下,业绩将保持25%左右稳定增速,且不排除并购带来的跨越式成长。

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先发优势明显,产品品类有序扩张。国内模拟芯片市场空间2000亿,以TI、ADI为代表的企业市占率超90%,圣邦市占率不到1%,未来替代空间大,并且公司已是国内模拟芯片龙头,先发优势明显。同时从全球角度,2017年全球模拟芯片销售额545亿美元,预计2022年市场空间达748亿美元,CAGR达6.6%,是集成电路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公司直接受益行业景气向上。

催化剂:国家半导体扶持政策的出台;外延式发展的落地

风险提示:下游智能硬件需求不足,国内高端模拟芯片人才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