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家药监局正式获准四价流感疫苗上市 6股崛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11 17:0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飞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智飞生物:结核疫苗拟纳入优先审评 为30亿量级重磅产品

智飞生物 300122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陈铁林 撰写日期:2018-06-07

事件:CDE发布第二十九批纳入优先审平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名单包括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的母牛分歧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的新药上市申请。

防治结核为国家战略,公司为全球首个报产的结核疫苗。2014年,各国政府在世界卫生卫生大会上,通过了“终止结核病战略”,提出2035年要使结核病在现有基础上死亡率降低95%,发病率降低90%,即防治结核病为国家战略。公司自主研发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是全球唯一进入上市申请程序的结核病疫苗。

公司拥有诊断+预防+治疗的结核病全产品线,市场空间在30-50亿元量级。据公司公告,我国约有5.5亿人感染了结核菌,结核菌潜伏感染人群在特定条件下将发展为结核病,是结核病患者主要来源之一。公司拥有结核病防治全产品线:诊断公司有新型EC诊断试剂已完成三期临床、预防有拟纳入优先审评的注射用母牛分歧杆菌(结核感染人群用)和即将开展I期临床的二代疫苗、治疗有已经上市的微卡产品。此次纳入优先审评的结核疫苗,主要针对预防结核杆菌潜伏感染人群(LTBI,诊断标准为PPD阳性和EC诊断阳性)发生结核病。目前我国结核菌的带菌人群约2.5亿人,在消灭结核战略下,结核筛查有望成为学生入学体检必查项目,同时目前每年初高中和大学入学量在2000万左右,同时每年体检人群超过1亿人,假设其中1000万筛查,合计3000万人。假设检测费用50元/人次,对应检测市场空间15亿元;考虑到带菌比例为20%,即适用人群600万人,假设20%接种率,对应接种120万人,接种程序为6针/人份,对标9价HPV疫苗定价,我们估计每人份2000-3000元,对应疫苗接种预防市场空间为24-36亿元。

自产三联苗+代理HPV疫苗和五价轮状疫苗爆发,公司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公司自产独 家AC-Hib三联苗:我们估算峰值销售可达20亿元,市场渗透率15%;代理的HPV疫苗:为全球销售规模第二大品种,中国存量适用人群在2.6亿人左右,未来三年将呈高速增长态势;代理的口服五价轮状疫苗:国内仅兰州所单价苗,我们估算峰值可贡献25亿元,对单价苗替代率50%;在重磅产品驱动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3亿元、29.2亿元和40.8亿元,对应当前估值分别为44倍、26倍和19倍。公司业绩未来三年将呈爆发增长态势,高增长,低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AC-Hib疫苗和HPV疫苗推广及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五价轮状疫苗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默沙东疫苗供应不足导致缺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