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家药监局正式获准四价流感疫苗上市 6股崛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11 17:0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兰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兰生物:血制品行业温和复苏 疫苗重磅产品即将发力

华兰生物 002007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郑琴,余文心 撰写日期:2018-06-04

血制品行业温和复苏,高景气周期有望开启。2017年血制品行业在两票制、药占比等政策影响下开启渠道调整之路,但我们认为血制品原料血浆作为稀缺资源,行业终端需求并没有改变,政策中短期渠道调整不改长期高景气,目前整个行业已呈现温和复苏态势。1、供给端:2017年全国采浆量达8000余吨,理论上全国采浆量达到15000吨达到国内供需平衡,目前我们还需要进口白蛋白满足国内需求,一旦进口白蛋白比例(2017年60%左右)有所控制收敛,则利好国内血液制品企业。2、需求端:根据PDB样本医院统计数据,几类主要血制品的用量和平均单价均在2017年达到较高水平。我们认为这也说明终端需求并未改变,血液制品的适应症大多是临床刚性用药,2015年6月份价格管制放开以来,终端价逐步上涨,目前趋于稳定。

我国流感疫苗渗透率低,四价疫苗市场空间广阔。我们预计四价流感疫苗一旦上市将快速替代三价疫苗的市场份额。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仅2%-3%,不足美国的1/20。若将来四价疫苗完全替代,假设中标价为100元,则渗透率每增加1%,市场空间将增加13.9亿元左右,弹性极大。我国已有十余家企业开展了四价流感疫苗的注册申报工作,其中华兰生物与长生生物两家进展最快,预计将于近期获批,三季度有望上市销售。

公司血制品未来重视产品结构调整与国际接轨,以及渠道建设。1、产品结构调整:我们发现我国血制品无论在供给端还是需求端都已出现了产品结构调整的变化趋势。公司提前布局,2017年已完成凝血因子终端产能提高,率先做出血制品结构战略性调整,我们预计未来还会逐步开发静注丙球蛋白适应症。2、营销角度:公司积极应对两票制做出调整,推进销售队伍建设,加强与医院终端的直接对接。

公司四价流感裂解疫苗上市在即,疫苗板块有望发力。根据2018年5月16日公司公告,公司四价流感疫苗现已通过药品注册生产现场核查、获得样品检验合格报告,我们预计生产文号获批在即。公司是目前三价疫苗市占率最高的国内企业,具备渠道优势。我们估算四价疫苗上市后有望为公司带来10.5亿元营收增量和3.15亿元净利润,同时由于四价流感疫苗壁垒较高,目前有望在18-19年获批上市的其他企业仅3家,竞争格局较好,我们预计四价流感疫苗将在未来2-3年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血液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具备血制品两大核心--强大的上游浆源掌控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线。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6、1.59、1.98元。考虑公司所处细分领域的高景气,以及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18年35倍的PE,对应目标价44.1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