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日线四连阴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深两市持续走弱,沪指日线4连阴,个股整体表现低迷,近30只个股跌停,家电、白酒、医药等防御型板块再度受追捧,其中白酒板块走势强劲,古井贡酒、口子窖等多只股创历史新高,市场资金总体偏谨慎,做多情绪较弱。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宇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宇软件:发布定增预案,进一步增强公司法律科技等领域竞争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闫磊日期:2018-05-28

事项: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500万股,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华宇新一代法律AI平台建设”、“华宇安全可靠软件适配研发及集成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基于数据驱动的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4个项目,拟投入金额分别为5.4亿元、1.5亿元、0.49亿元和3.16亿元。

平安观点:

法律AI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公司在“人工智能+法律服务”领域的未来发展:根据定增公告,公司为华宇新一代法律AI平台建设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为5.4亿元,是本次募集资金投入金额最大的项目,彰显了公司发展人工智能的决心和意志。新一代法律AI平台将由AI能力层、基础资源层组成。其中AI能力层采用人工智能算法,融合法律知识图谱,为用户信息化应用提供人工智能能力支撑。法律知识图谱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法律服务领域的关键点,新一代法律AI平台未来对法律知识图谱的深入研究,将能够为公司面向政府、面向企业及面向个人三个层面的智能应用提供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撑。新一代法律AI平台将加快公司在“人工智能+法律服务”领域的未来发展。

推进安全可靠软件适配研发,把握安全可靠市场发展机遇:公司通过“华宇安全可靠软件适配研发及集成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将在党政办公领域已经积累的技术和行业经验进行产品化,在安全可靠的软硬件支撑平台基础上,通过适配研发,为党政机关、法院、检察院、政法委、纪检委以及重要领域企事业单位等安全可靠行业用户提供党政办公应用软件、应用支撑平台和基础支撑平台三大类产品,并基于上述应用软件,依据客户实际业务需求进行软件功能定制开发服务。2017年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以下简称“《建设规划》”),《建设规划》提出,全面推进安全可靠产品及国产密码应用,提高自主保障能力,切实保障政务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十三五”期间,政务信息系统安全可靠市场将迎来发展机遇。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6年,我国电子政务行业软件和服务的市场规模已接近1300亿元,公司安全可靠业务未来可拓展的市场空间很大。

开展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建设,市场监管信息化业务再出发:2017年,受国家筹划机构改革的大市场环境影响,整体食品安全监管市场的信息化需求释放很大程度受到限制,公司在食品安全与市场监管领域收入同比较大幅度降低。2018年3月,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不再保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新的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通过“基于数据驱动的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建设项目”,将公司现有服务于原食药监管、工商及市场监管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整合及升级,形成为新成立的市场监管机构提供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并使其具备全面的智能分析服务的能力。未来随着部委的调整完成,大市场监管信息化的需求将逐步释放。我们认为,未来公司的市场监管信息化业务将重回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67元、0.87元、1.13元,对应5月25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26.2、20.0、15.5倍。公司是我国电子政务领域领先企业,在法检信息化领域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法律服务领域,已取得初步的进展,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我们认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未来将全面提升公司在法律科技、安全可靠和市场监管领域的竞争力,为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法检信息化业务增速低于预期:公司虽然是我国法检信息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但公司法检信息化业务收入的增长,受下游客户法院、检察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影响很大,如果法院、检察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出现波动,公司的法检信息化业务增速有低于预期的风险;(二)华宇元典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华宇元典面向商业法律服务领域的业务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目前仍在探索商业模式,如果后续华宇元典提供的内容和服务不能持续保持用户的黏性,华宇元典的业务发展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三)联奕科技并购整合的风险:联奕科技2017-2019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7600万元、11000万元和14400万元,如果联奕科技未来不能完成业绩承诺,将显著影响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速,甚至引发商誉减值,公司存在联奕科技并购整合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