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和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万和电气:营收增速亮眼,盈利能力环比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会振日期:2018-04-27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收21.7亿元,同比增长49.6%,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6.1%。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公司预期2018H1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45%,变动区间2.5-3.1亿元。

收入端:内销稳健增长,国际市场高速扩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49.6%。一方面,公司加强品牌宣传,冠名“歌手”等热门综艺节目,内销保持稳健增长,我们预计下半年,壁挂炉的快速增长仍是公司内销增长主要看点;另一方面,国际市场的高速扩张贡献了更多增量。烤炉等ODM订单快速增长,自主品牌方面,公司重点聚焦俄罗斯、中东、东南亚等海外新兴市场,海外业务延续高增长态势。公司于4月24日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万和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2万卢布(人民币12300元)在俄罗斯卡卢加设立全资子公司俄罗斯万和(暂定名),进一步加快海外自主品牌生产运营步伐。

利润端:原材料及汇率持续承压,盈利能力环比改善。18Q1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处于高位,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26.69%,同比下滑2.65pp,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持续攀升,公司财务费用率1.68%,同比上升1.6pp。得益于公司管理效率提升,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为4.38%、13.29%,同比下降1.4pp、1.9pp。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6.77%,环比上升0.34pp,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预计盈利能力逐季回升。

重点着手渠道建设,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线上方面,公司注重线下经销商的互联网自营能力的培养,积极实施“一省一店”计划,开设线下经销商的淘系店铺,全面提升其双线运营能力。线下方面,预期天然气的普及将催生出巨大的热水器消费需求,公司加速渠道下沉,积极布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有望享受政策红利。在高端建材市场日益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动力背景下,公司大力开拓高端建材市场,其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业绩受原材料和汇率波动影响较大,因此调整公司18/19/20年EPS为1.2/1.62/2.04元。参考 小家电板块2018年平均PE,给予公司2018年2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6.4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