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世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博世科: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充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日期:2018-04-27

受益黑臭河治理爆发,项目推进,公司营业收快速增长。2017年,受益黑臭河市场爆发,水污染治理(9.55亿,营收占比65%)营收快速提升,同比增速143.8%。此外公司技术及品牌效应提升,设计、咨询、环评、检测等业务,专业技术服务收入(7684万,占比5.23%)同比增长907%,其中博环环境环评确认收入5,020万,贡献较大。公司由于水污染治理毛利率较2016年提升2.37个百分点,总体毛利率提升1.69个百分点,盈利水平略有提升。

此外,2018年一季度PPP项目继续推进,加之2017年Q1基数较低,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高增270.75%。但由于工程收入占比提升公司资产负债率又2016年62.46%提升至2018年一季度69.11%,资金压力明显提升。

在手订单充足,牵手央企保障未来增长。2017年,公司新签订合同97.13亿(含中标及预中标项目、参股PPP项目),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86.37亿,供水3.93亿,土壤修复3.52亿,固废处置1.26亿,其他业务合同0.43亿;新签订环境服务业1.62亿,其中,环评合同1.42亿。截至2018年4月24日,公司在手合同(未确认收入部分)累计达121.96亿元(含中标及预中标项目、参股PPP项目),其中,水污染治理100.55亿,供水工程合同额13.12亿,土壤修复合同额2.27亿,固体废弃物处置合同额2.10亿,其他业务合同额2.60亿,专业技术服务合同额1.32亿,在手订单充足。2017年8月,公司与中国中车、中铁一局联合中标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PPP项目,公司优质技术嫁接央企资金及资源优势,有望在后续PPP竞标市场形成优势协同。

可转债发行获审核通过,助力PPP订单兑现业绩。2018年2月27日,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4.3亿元可转债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募集资金拟投入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资金到位将有助于推进在手订单落地,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加大公司在城市内河治理和流域治理领域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评级与估值:根据当前业绩,我们维持18-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2.70、3.66亿元,新增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4.88亿,对应18年PE为22倍。公司顺利牵手央企,当下PPP带来流域治理和土壤修复订单大潮将至,公司借由工业污水处理先进技术优势积极抢占各地流域治理及水处理项目,加上公司提前布局千亿土壤修复市场和环境评价市场,我们认为公司是具有稀缺性的全面PPP项目承接商标的,且公司未来业绩具备极大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