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6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瑞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杰瑞股份:盈利增长拐点如期而至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闵琳佳,杨绍辉日期:2018-04-26

支撑评级的要点

核心业务推动收入增长加速。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长24%较去年四季度17%增速加快,我们预计增长主要源自钻完井设备、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油田技术服务三大核心业务,尤其是钻完井设备产业调研反馈市场火爆,价格回升,开始出现供不应求。

毛利率显著回升,净利率受财务费用影响略有回升。一季度毛利率达到27%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5个百分点,我们判断毛利率上升主要受益于产能利用率提高与部分产品价格回升。一季度为油服行业传统淡季,随着季节性因素解除,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一季度人民币升值约3.7%,受此影响公司财务费用大幅上升至0.46亿,净利润率仅上升0.62个百分点至4.32%。

半年度业绩预告1.24-1.4亿,同比增长310-360%。公司订单增长、收入增长已经开始向利润增长传导,盈利拐点如期而至。我们预计伴随油价对油服行业的收入与利润的正面推动在下半年逐渐显现,公司利润增长将逐季增强趋势。

调整应收账款减值损失计提规则,预计增厚利润0.5亿。公司将自二季度开始变更会计估计,将单项重大应收款项由100万调增至500万,并新增0-6个月,3-4年账龄段计提减值损失,我们预计该变更将增厚利润约0.5亿,并在半年报中体现。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油价变化致使行业复苏不及预期,人民币升值超预期

估值

在观测到更多产品价格变化之前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期,目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动态市盈率39.6倍、24.3倍,考虑行业与公司盈利底部复苏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