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6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讯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立讯精密:2017年为二次腾飞起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瑜日期:2018-04-26

事件

立讯发布2017年报 年报与此前业绩快报一致。立讯2017年收入228亿,同比增长66%,净利润16.9亿,同比增长46%,扣非净利润14.4亿,同比增长34%。其中4季度单季收入89亿,净利润6.1亿,同比分别增长67%和28%。分配方案为10转3派0.6元。

简评

17年扩张加速,多业务线收获颇丰

立讯全年研发投入约15亿,占收入比重为6.8%,研发人员大幅增加48%至5000人左右。资本开支为35亿,较16年大幅增加20亿。在研发和资本双轮驱动下,立讯维持转接头、Lightning、Type-C等传统连接器领域优势地位,并在多项新业务突破:1)苹果微电声收入约17亿且份额快速提升至15%左右;2)天线切入iPad/iPhone供应链;3)AirPods月产能爬坡至100万以上并逐步取代英华达份额等。

应收周转向好,新项目前期投入致短期盈利和现金流压力,但有望逐渐好转

立讯17年应收账款与票据合计增长48%,低于收入增速,反映全年回款较好。全年毛利率20%,净利率近8%,ROE为14%,经营现金流净额近2亿,均较往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新项目前期投入较大,尤其对Q4影响明显(包括AirPods增收20亿却不增利,微电声原材料短期未实现多元化采购等)。但我们判断经过必要的学习曲线之后,其盈利能力将持续回升。

已开启从连接器专家向零组件全能管家的跨越

凭借优秀的制造业基因以及多年深厚积累,2017-18年成为立讯多点开花、加速成长的时间窗口。展望18年,我们判断公司将在LCP天线、无线充电、AirPods等新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马达、企业级通讯等亦有望放量。预计18-20年净利润为25/35/46亿,EPS为0.80/1.10/1.46元,目前对应PE为28/20/15x。公司长期逻辑清晰,确定性强,考虑年末估值切换,以2019年30xPE给予6个月目标价33元,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

智能机销量波动,新品导入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