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烽火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烽火通信:业绩稳步增长,大ICT战略前景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洋日期:2018-04-17

烽火业绩稳步增长符合预期,淡季不淡彰显光通信龙头竞争力。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10.6亿元,同比增长21.28%。分业务来看通信设备、光纤缆、数据网络设备分别营收132.0亿、54.6亿、2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73%、22.71%、17.56%。2017年是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的一年,公司在光通信领域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同时大力加码ICT业务确保公司在整体环境不佳的依旧保持稳健的增长。

子公司烽火星空业绩良好,强竞争力叠加广阔空间未来可期。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亿元,同比增长15%。竞争力方面:烽火星空是网络安全监管市场仅有的几家供应商,并且市场份额独占鳌头,行业进入壁垒极高;未来空间:国家政策要求要“切实加强国家数据安全建设,强化国家关键数据资源保护能力”,信息安全大数据已经是国家战略层面的发展方向,未来在国家推动下,市场有望持续增长。

5G时代资本开支周期拐点(历史上提升公司增速10-20%)、技术升级变革(预测光纤缆和下沉的通信设备需求总量增长数倍)、大连接(运营商业绩增长有望跨入新阶段,利好产业链)三重因素利好公司未来发展。短期:3G、4G时代运营商资本开支增速高点在牌照发放前半年左右,公司在此期间均会有业绩增速的大幅提升(10%~20%),假设19~20年发放牌照,明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向好。中期:5G网络架构的变化对于传输网接入网设备以及光纤缆相对于4G时代可能有数倍的提升。长期:未来5G有望实现万物互联,大连接时代运营商的业绩有望爆发,利好上游具有产业链话语权的设备厂商。

维持盈利预测以及“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8、19、20年收入为256、313、386亿元,同比增长21.7%、22.1%、23.3%,归母净利润10.7、12.6、15.0亿元,同比增长29.3%、18.2%、18.6%。EPS分别为0.96、1.13、1.34元,对应PE分别为29、24、2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