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今日大跌真相 最强板块如何吃肉(附股)

来源:中证网 2018-04-16 17: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好下海南板块井喷 创业板蓄势后有望再度上攻

沪指今天盘中跌近2%失守3100点,上证50指数重挫逾2%,创业板指震荡收涨。从今天沪指和权重板块的走势来看,新的一波调整似乎已经来临,但尾盘的反抗以及击穿3100点后的反弹所体现出来的支撑,似乎又是阶段性的探底完成。从上述的盘面来看,市场在此处的走向极为复杂,资金始终难以选择要运行的方向。由于海南岛的重大利好,资金齐聚海南板块,别的板块几乎没有什么机会。投资者若想参与行情,可在海南板块中寻找优质标的;除去海南的个股外,其它大多数板块暂时不宜介入,可等待行情明朗后再行介入。具体到今天的板块上,海南板块掀涨停潮,数字中国、区块链、国产芯片等板块活跃;保险、煤炭采选、钢铁行业、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沪指:沪指今天放量下跌,MACD即将死叉,短期3100点的支撑岌岌可危,若有效跌破3100点的支撑,则会去挑战今年2月9号3062.74点的支撑。

创业板指:创业板今天再次强势冲击10日线,MACD即将金叉,前期震荡蓄势短期有望再次上攻,中线向上趋势不变,只要运行在年线以上仍是牛市格局。

中东局势烽烟再起。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之后,叙利亚首都不时传出巨大爆炸声,多地升起浓烟。俄驻美使馆随后发表声明说,美英法三国将为对叙实施军事打击付出代价。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反对使用武力,有关方面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叙利亚动荡局势或持续升级,将对黄金、石油、军工板块等带来哪些影响?

黄金板块

叙利亚局势引发的避险情绪将助推国际金价的进一步走高,从而对国内黄金市场构成正面影响,因此A股市场中的黄金板块受益其中。随着战事升温,黄金未来可能冲高。

从A股来看,每逢战事,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作为典型防御性板块之一的黄金概念板块个股近期也开始补涨行情并有明显走强的趋势,在国际争端事件平息之前,板块短期还将继续被利好催化,受到资金的炒作。

石油板块

叙利亚战争将进一步助推国际油价上涨,国际油价上涨有望对国内原油期货构成正面支持,国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利好A股市场中的石油板块。但是任何不能导致供应出现中断的地缘政治风险就不是真正的风险。油价短期可能因此而上行,但是并不具有可持续性。持续性上涨背后核心驱动因素仍是来自于基本面的改善。而之所以在当前环境下地缘政治风险对油价的推升作用较大,是因为去库存一直在进行,库存是供应中断最好的缓冲垫。需要注意的是,国际油价在之前一周暴涨了8.78%,对叙利亚战争有所预期,因此石油板块不宜盲目追高。

国防军工

全球政经形势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这就要求中国在发展国防军工方面必须加快脚步,所以决策层可能会出台更多发展军工的政策,相关上市公司值得期待。

板块从2015年后一直处于回调趋势,板块多以脉冲式行情炒作为主,近期板块连续上涨,且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板块内不少个股配合量能开始走出了上涨趋势,而叙利亚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继续推动板块上行,板块内可以继续挖掘潜力个股。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市场赚钱效应降低,建议控制好仓位,警惕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的补跌风险,关注海南板块、创蓝筹以及科技创新(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创新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5G以及互联网应用)等强势品种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可与美国抗衡的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可把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4月底是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日期,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