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今日大跌真相 最强板块如何吃肉(附股)

来源:中证网 2018-04-16 17: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高风险低收益的市场阶段

二季度开始,国内各类资产价格的新增变量和主要矛盾开始转为“贸易战”。在这个问题上,当前市场分歧也并不小。自3月22日,特朗普签署针对301调查的总统备忘录后,国内权益市场振幅剧增,创业板日振幅更是一度达到5.1%,市场成交量大幅放量并在当前开始缩量。反应出市场当前的大幅分歧、筹码的大幅交换、以及交换后陷入的短期僵持状态。

实际上,贸易战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事件,而是当前一种大的局势的一部分,是一种大的主题的一部分。中美关系其实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一轮的较量已经开始。在这样的时代浪潮下,未来美国对中国的进一步转型发展进行阻力施加定会持续,也将越发放到台面上进行。这种大主题的结束不会戛然而止,还需要充分的较长的时间和事件的消磨。

此外,中东战争以及近期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反应的超预期下行,也都会造成正股市场或存在进一步杀估值的可能,而提估值却在短期内没有任何因素支撑。因此市场情绪支撑持续趋弱后,若没有实质的支撑,整体正股市场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均还会有个向下的过程,警惕震荡分歧后拟变为单边市。

虽然当前较多转债定位没有过分高估,但当风险来临时,正股下跌风险仍会大于期权溢价保护,转债方面仍然没有上涨理由,仍然以跟随正股市场表现为主。因此,如我们此前提出那样,在这样一个时不时就会冒出来一个炸弹爆炸的市场阶段,来对前期盈利部分兑现、减仓控仓、等待局势的进一步明朗,即是现在这段时间里最明智的做法。

风险提示:正股表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