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今日大跌真相 最强板块如何吃肉(附股)

来源:中证网 2018-04-16 17: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朗普政府考虑永久限制中国在美投资

白宫高层官员谈话表示,特朗普政府认为对中美贸易关系的强硬策略开始奏效,正准备加强对中方施压,聚焦新的关税并阻挡中国在美国的科技投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3日报道,当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让其高级助手研究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的可能性,此举将改变特朗普竞选时的承诺并进一步挑战中国。中国不是TPP成员国。

报道称,中国正寻求联合其他国家对抗美国,尤其是欧洲国家;一旦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摩擦针锋相对,这些欧洲公司或从中受益。对于之前美国针对中国的关税计划,中国已经采取了反制措施,宣布拟对美国进口产品征税。

报道称,熟悉美方策略的官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最快将在下周公布对规模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征25%关税的产品列表。为了使消费者所受冲击降至最低,减少国内批评,美方最初的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计划并未包括一些消费性商品,如服装、移动电话、鞋类等;但贸易专家指出,美国扩大加征关税范围后,消费性商品也无可避免将被纳入课税清单。

报道称,同时,美国财政部正在研拟禁止中国投资美国的先进科技,包括并购、合资、授权或任何协议。财政部预定6月初提出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道还提到,透露上述消息的官员称,特朗普政府在讨论是否要永久性限制中国在美投资,即便中国改变工业政策。

另据美国彭 博社4月12日报道称,特朗普上周才扬言另对额外1000亿美元大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12日却表示,中国大陆和美国最终可能不会互相征收新的关税。

报道称,特朗普是在白宫接见以农业为主的共和党州长和国会议员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报道认为,这是自中美你来我往的贸易冲突过后,特朗普政府发出的另一个和解信号。特朗普还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重新谈判进展顺利。(上海有 色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