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6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高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平高电气:业绩保持稳定,海外业务成为新增长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韬扬日期:2018-04-16

4月11日,公司公布2017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3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8.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57亿元,同比减少-149.90%,EPS 为0.4647元/股,同比减少49.98%。

简评

整体经营稳定,费用控制良好

2017年营收89.60亿,维持稳定,报告期内确认蒙西-天津南等33间隔特高压GIS 收入,对公司影响较大。由于市场竞争持续加剧,产品售价同比下降及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以及部分特高压项目建设推迟等原因,本期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较大。整体毛利率为20.43%,同比减少7.74%。销售、管理和财务三大费用分别减少0.82%,10.47%和14.85%,彰显公司不断提升的治理能力。

产业布局持续优化,检修业务亮点纷呈

公司是开关行业龙头,三大主导产品封闭组合电器、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在高压和特高压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很高的品牌溢价。公司已形成高压、配电网、国外工程总承包、运维检修四大板块高效协同发展的局面,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持续搭建战略合作平台,与山东等14省(市)公司签订检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入围江苏等地区电商化采购集成商目录。市场营销能力持续增强,国网市场占有率第一,网外合同占比提高5个百分点。

科创成果丰硕,海外业务将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研发支出达3.81亿,同比增加21.12%,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研发能力突出。“高参数抗寒1100kV GIS 设备研制”等成果共获包括国家级奖励4项等17项奖励,并长期与清华大学等高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海外业务11.57亿,占比13.24%,同比增长23.98%。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巩固波兰、印度、老挝等优势市场,辐射周边市场,“以EPC+融资”模式开发欧洲新能源项目,预计海外业务到2020年可达20%。

“十三五”加大能源互联网建设,公司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向世界倡议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其实质是“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特高压电网是关键,智能电网是基础,清洁能源是根本。国网“十三五”电网总投资2.7万亿元,计划在2020年建成东西部同步电网,建设22项特高压交流和19项直流工程。“十三五”期间仍是电网建设的高峰期,公司发展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 分别为0.58元、0.68元,对应PE 分别为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11.50元。

风险提示:1)特高压工程建设缓慢;2)国外业务推进迟缓;3)财务及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