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6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鼎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浙江鼎力:持续优质成长,臂式产品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闵琳佳日期:2018-04-16

公司公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11.39亿,同比增长64%,实现归母净利润2.83亿,同比增长62%,符合预期。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49亿,同比增长145%,大幅超过归母净利润,盈利质量优异。展望未来,2018年国内快速成长与全球持续复苏的行业趋势不变,公司剪叉式产品产能释放在即将保障全年增长。2019年臂式产能逐步释放,我们期待可以再造一个鼎力。维持2018、19年净利润4.05亿、5.28亿的预测,目前对应2018年29倍动态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海外市场渠道拓展显著促进高速增长。欧美经济复苏持续,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制造两大龙头Terex、JLG 收入逐步回归增长通道。公司在欧洲与美国的销售客户逐渐从代理商提升至租赁商,渠道拓展效益显著,同年公司进入日本市场,完成主要高端市场的布局。受益海外市场渠道拓展与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复苏,2017年海外收入大幅增长82.88%至7.1亿, 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2.3%。

国内市场进入成长期。安全性与经济性凸显,租赁商数量大幅提高促进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进入成长期。行业需求从单一的价格考量向“价格+品质”考量转变,公司受制于产能限制主要挑选优质租赁商享受行业的成长,2017年国内收入增长39.21%至3.89亿。

成本费用控制得力 ,盈利能力稳定。在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的背景下, 公司通过提升制造效率与规模效益严控制造成本,毛利率仅下滑0.3个百分点仍维持42%高位。销售与管理费用同样控制得当未与收入同比高增,费用率分别下降1.22和4.1个百分点。最终实现净利率24.86%。

产能持续扩张以满足市场需求,臂式平台突破可期。公司“年产1.5万台智能微型高空作业平台技改项目”预计6月完成,可进一步扩大剪叉式产品产能提升规模效应为2018年提供增长支持。“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将于2019年逐步释放产能,突破臂式产品技术与市场将推动公司进入更大容量,更优竞争格局的高端市场,推动公司长期优质成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贸易摩擦出口不确定性,臂式产品技术或市场突破不达预期

估值

维持2018、19年净利润4.05亿、5.28亿的预测,目前对应2018年29倍动态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