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一大利空突袭 上证50跌逾2% 私募急减仓(解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6 15: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突破呈弱势 回调恐持续

K线图上的对称三角形形态已经被上证指数有力地向上突破了,该突破的力度比较强,已经进入到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所形成的压力区域中。

类似于图中这样的三角形形态有助于设置指数或价格的运行目标,对投资者判断指数走势是非常有用的。如果指数确立了从三角形形态向上突破的趋势,下一个上方目标位就位于3240点附近。该位置靠近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但目前指数经过反弹后已经回落,远远没有到达这个目标价位。

投资者在这种市场环境中要谨慎。对称三角形形态不是一个稳定的盘整形态,所以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指数未来的发展趋势。

目前,上证指数向上突破将承受着非常强烈的压力。第一个压力取决于GMMA长期组均线的发散程度,长期组均线正起着类似于安全气囊的作用。当指数向上运行时,上涨势头将被空方的抛压所吸收。由图所示,GMMA长期组均线的宽阔发散减慢了指数上升的速度,因为目前有越来越多的空方选择卖出操作。

第二个压力位是位于3260点至3290点之间的交易带,这个交易带对于指数未来的反弹将起到一个强压力位的作用。在2017年4月、8月、12月以及2018年3月,上证指数都在这一交易带区域内盘整。由此可见,这是一个非常强力的历史压力位。

第三个压力位是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目前它已经跌入了长期交易带的中间位置。这是另一个将进一步减缓上证指数上升速度的压力特征。

反弹是一个后市看多的行为特征,它经常出现在趋势方向发生变化之前。然而,趋势的变化通常是经过一系列反复震荡后才能产生。指数有可能反弹后回落,并再次试探位于3100点附近的支撑特征。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指数围绕3100点位置进行盘整的行为,指数如果从3100点位置反弹,多方可能将会进场。

当然,指数目前还存在着一种概率较小的可能,即指数未来将下跌并再次试探位于3000点附近的低点。

短期内,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指数这次快速反弹并从3260点附近位置回落的行为,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有利但同样危险的交易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