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一大利空突袭 上证50跌逾2% 私募急减仓(解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6 15: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龙头股调整 赚钱效应减弱

总龙头决定题材持续性

主持人:本周指数以震荡为主,前期强势题材股回落较多。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袁月:上周的文章说了沪指的短期走势就是回补3200点附近的缺口,本周已经开始回补。但受制于量能的影响,不能有效放大,指望持续走强也是不现实的。创业板前期能涨的都涨过一遍了,现在由于缺少新的热点,所以向上缺少契机。本周市场的赚钱效应和上周比明显减弱,所以仓位一定要控制好,操作不要过于激进。

虽然近期只看涨停板家数依旧不少,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有板块效应的并不多。套路还是之前我一直说的:只有龙头品种可以得到游资的青睐出现连板走势,跟风的只有盘中的脉冲,第二天多半会下跌。

其实,在芯片、医药、农业等概念中都出现过连板的强势个股,但总龙头只有一个,那就是万兴科技,它才是题材股炒作的风向标,其他连板个股都要看它的脸色。在微信文章中,我也说了什么时候它出现大阴线或者跌停,基本上题材股就要休息了。本周后半周题材股的走势也印证了这一点,无论是海南板块、导航还是知识产权概念,单从概念本身来说并不差,但毕竟总龙头开始调整了,资金的情绪都转为谨慎。

其实,对于题材炒作来说没有什么过多的逻辑和估值可言,主要就是看炒作阶段和资金情绪,炒作前期总龙头不倒,即使特停放出来照样涨,但当总龙头休整炒作接近尾声后,再放出来的结果可就完全不同。所以,对于近期被大幅炒作过的个股不要幻想还能再来一波,后面会有强势回调的机会,选股上要结合形态、筹码、量能、概念等因素综合考量,并且只能是小仓位。

主持人:本周有个庄股险些上演天地板的走势,但之后的走势又复制了你一直说的套路。

袁月:你说的是德新交运吧?这个我在周一的微信中也提示了,这种连续跌停后出现所谓天地板的拉升,基本上之后还是跌停并且继续下跌的走势,这个套路已经用了很多次。

如果在拉升时打板买入的投资者,接下来几天很快就会出现20%的亏损,就算能在拉升前跌停板刚打开时介入,在第二天集合竞价时,也要直接挂跌停离场才有可能获利。一旦手慢,很可能盈利就没了,总体来说风险收益比是不划算的。所以,庄股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是不适合的。

汽车行业政策有巨变

主持人:本周汽车行业的重磅新闻不少,如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有人担心会对国产汽车造成冲击,知道你对汽车领域研究比较多,快说说怎么看?

袁月:理论上说,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肯定会带来进口车价格下调,从而促进销量增加,这个逻辑是毋庸置疑的。但至于有人担心会对国产汽车造成冲击,这个有待商榷。

首先,去年中国汽车销量中自主品牌大致占比约为4成,而且主销车型以经济型为主,也就是售价在20万以下的居多,这说明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主要价格是在什么区间。而进口车就算关税下调导致价格降低,也不会降到这个区间。所以,这种价差的存在不会导致双方的直接竞争,并且对整体的汽车价格体系影响不大,自然冲击也就无从谈起。

其实,早在加入WTO之前,我们的进口汽车关税在70%~80%,加入后下降到25%。当时就有分析称这将对中国的汽车行业产生重大冲击,但结果如何大家均有目共睹,我国现在成为世界上最大最活跃的汽车市场。

包括放宽汽车行业外资持股比例也无需担心,这既体现时代发展的需要,也体现出对自主品牌的信心。

投资者重点还是要挖掘二级市场的机会。对于这些政策的实施,首先想到能利好的概念还是特斯拉。进口关税下调无疑会降低特斯拉的售价,而放宽外资股比对其在华建厂也很有利,无论哪种形式,都将提升特斯拉在华的综合竞争力。当然,这个利好也相对偏中线,短期而言,特斯拉概念缺少炒作契机,不过后期在产能问题得到解决和在华建厂的消息刺激下,相关概念股还会表现的。

总之,关于新能源汽车还是要维持中线思维,并且对于细分产业链要重点挖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