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首款AI医疗设备将上市 六股迎产业利好风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4 10: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宁健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卫宁健康:一季报预告超预期 业务进入加速成长期

卫宁健康 300253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刘泽晶 撰写日期:2018-03-20

随着我国医疗信息化行业的不断深入发展,医疗信息化的发展路径已经进入从医院端传统的以医院管理为核心的HIS 系统——以病人服务为核心的CIS 系统——建立院外端区域卫生平台(实现分级诊疗、疾病监控等)的第三阶段。公司有望凭借自身完善的产品体系和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多年累积沉淀,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在行业快速发展的浪潮中迎来加速成长期。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Q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773万元-4313万元,同比增长约40%-60%,超市场预期。公司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发展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公司互联网+健康服务业务也在稳步推进。

公司18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全年有望进入加速成长期。公司经过13/14年的高速增长,16年下半年增速开始放缓,经历了一年半的蛰伏期后,公司18年开年连中大单,一季度业绩增速全面加快,中值达50%。我们认为此次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受益于行业需求回暖及市场集中度提升,随着18年创新业务亏损收窄,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目前,我国医疗信息化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普及率虽然已经达到较高水平,但完善程度远落后于发达国家。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各级医院及卫计委对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大投入,行业增速预估在20%左右。从行业集中度来看,美国前五大HIT 厂商市占率在70%左右,而国内前五大HIT厂商市占率在40%左右,未来国内医疗信息化市场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目前全国范围内从事医疗信息化的公司大概有200多家,大部分都是区域性的小型企业,在产品研发上面力量不足。随着医疗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深化,小型企业将无法满足医院的需求,为行业龙头公司提升市占率留下了空间。

公司擅长以标准化的产品快速拓展市场,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公司深耕医疗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及营销渠道体系。

公司目前已有200余种产品模块,覆盖各类应用场景,在全国拥有6000多家客户。公司产品研发思路偏标准化,实施周期短,有利于其市场份额的快速拓展。根据2017年IDC Health Insights 发布的全球Top50医疗科技企业榜单,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上榜的亚洲公司位列第33名。

盈利预测核心假设:受益行业需求回暖及集中度提升,公司18年、19年软件销售、硬件、服务收入增速为40%、30%,对应毛利率分别为60%、15%、70%。

上调至“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2017-19年净利润为2.37/3.95/5.60亿元,2018年公司业务将进入加速发展期,上调至“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1、医疗信息化行业增速不达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