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轻工制造近六成公司业绩或双增 六股受追捧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4 05: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菲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索菲亚:利润端符合预期,收入端未来有望提速

索菲亚 002572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陈天蛟 撰写日期:2018-03-01

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发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1.62亿元,同比增长36.02%,营业利润11.79亿元,同比增长43.7%,归母净利润9.06亿元,同比增长36.37%。其中2017年Q4单季实现收入19.11亿元,同比增长22.58%;归母净利3.3亿元,同比增长28.91%。

索菲亚定制家具+司米橱柜+米兰纳木门齐发力,大家居战略见成效。收入端分拆来看,2017年度索菲亚定制家具(含OEM)实现营收54.88亿元,同比增长31.23%,其中Q4单季实现营收16.95亿元,同比增长23.72%,;司米橱柜全年实现营收5.95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Q4单季实现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3.95%;菲亚华鹤实现收入0.99亿元。随着门店拓展和规模提升,司米橱柜和米兰纳木门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渠道下沉、营销战略有效实施,索菲亚定制家具订单量和客单价双重提升。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密一、二线城市布局,拓展四、五、六线城市的销售网点,报告期内专卖店数量已超过2200家(不含超市店),结合电商渠道进行订单引流,线上、线下订单持续增长;另一方面,799/㎡、19800/16㎡等促销战略,促使客单价持续增长,同店销售保持稳定增速。2)司米橱柜门店拓展至720家,收入贡献提升。报告期内司米橱柜板块业务收入增速最高,但由于前期投入较大,司米橱柜仍在亏损,未来随着产能释放、渠道拓展、经营管理改善,2018年度司米橱柜有望扭亏为盈。3)多风格、多价位产品推出,木门业务获得消费者认可。索菲亚华鹤推出10款木门特价产品进行引流,其中米兰纳推出6款特价产品,涵盖现代、简欧、轻奢三种风格。多种产品覆盖不同价位,与索菲亚产品高度匹配,明年有望贡献业绩。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98元和1.34,当前股价对应PE为37和27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定制衣柜、整体橱柜、木门业务有望同时保持高速增长,以及在产能布局、信息化等方面的巨大优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