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锐国际:业绩符合预期,海外收购扩张版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范欣悦日期:2018-04-13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35亿元、同增30.75%,归母净利润7433.87万元、同增20.78%,每股收益0.47元,基本符合预期。以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1.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494万元(含税)。

  点评:

  灵活用工、中高端人才访寻收入增速显著。三大业务板块中,灵活用工的收入贡献进一步提升,2017年灵活用工收入同增42.27%至6.56亿元,年末管理灵活用工派出人员超过6300名。公司加速二、三线城市布局,并积极与各大园区合作,中高端人才访寻收入同增21.90%至3.17亿元,招聘流程外包收入同增8.59%至1.22亿元,两块业务为客户推荐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超过9000名。

  单项业务毛利率稳定。三大业务板块的毛利率基本稳定,其中中高端人才访寻提高0.68pct至39.35%,主要是ERP系统提高顾问产出效率所致;招聘流程外包提高0.19pct至46.58%,灵活用工降低0.33pct至9.61%。由于毛利率较低的灵活用工业务收入贡献的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整体毛利率同减1.16pct至22.46%。 预计2018Q1净利润同增28~45%。根据业绩预告,公司2018Q1实现净利润1490~1689万元、同增27.9~44.98%。我们预计三大业务板块将延续2017年的发展势头,中高端人才访寻增长约30%、招聘流程外包增长约20%、灵活用工增长约40%。 拟现金收购Investigo的控股股权,巩固英美业务版图。Investigo是英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英国、欧洲和美国企业客户提供短期和拥有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收购成功除了增厚业绩外,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英国和美国的业务版图。

  投资建议:2017年业绩符合预期,灵活用工、中高端人才访寻高增长。公司践行“一体两翼”战略,不仅稳步挖掘大客户需求,还通过多个平台辐射长尾客户,内生稳定增长。通过收购海外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拓展业务版图,为走出去奠定基础。暂不考虑收购Investigo事项,预计2018/19/20年EPS为0.56/0.71/0.88元,停牌前股价对应估值37x/29x/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三大业务板块增速不达预期;收购Investigo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兴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