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机密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机密封:18Q1业绩增速强劲,景气度传导持续兑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瑜,刘国清日期:2018-04-10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23.21万元-3233.81万元,同比增长60%-90%。

  点评:

  1、行业景气度持续传导,公司业绩增长中枢连续四个季度上行。公司主业机械密封产品主要配套压缩机、反应釜等,主要需求来自增量产能投资以及存量更新替换,主要目标下游为石化及煤化工。年开始,受益于国内炼化、煤化工行业集中度提升、产能升级等带来的投资升温以及产能建设中对零部件国产化的要求,公司作为技术实力上能够与国际龙头相匹敌的上游关键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能够直接受益。公司在手订单从16Q3开始环比正增长,且增长中枢持续上行,至18Q1增长强劲,综合参考行业投资情况以及上游压缩机厂订单情况,我们认为公司订单在年内都会有不错增长。由于公司订单周期(尤其是推动此轮增长的主机厂订单)平均在1年左右,“下游投资-订单-利润”的传导链条持续兑现,公司业绩增长中枢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上行,公司业绩在18-19年都有望有亮眼表现且确定性较强。

  2、外延逐渐贡献业绩,大平台格局逐步形成。公司2017年收购的橡塑密封公司优泰科承诺利润1650万元,由于需要支付产业基金优先级财务费用(基本和优泰科利润抵消),最终对合并报表贡献有限。随着产业基金优先级资金成本问题的解决,2018年优泰科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将更直接有效。同时,公司拟收购国内同行华阳密封事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一旦落地将从产品线(华阳在斧式密封领域很强)以及生产规模、业绩上得到补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内生外延两手抓,随着发展逐渐形成网络效应,经营杠杆将长期逐渐释放。不考虑华阳密封收购,我们略微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3元、1.71元和2.11元,对应PE为37倍、24倍和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 行业投资大幅下滑的风险,下游生产出现重大安全问题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