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桃李面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桃李面包:业绩超预期,桃李面包继续前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梦瑶日期:2018-04-10

2018年04月08日晚间,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快报。2018年一季度营收9.89亿,同比增长20.57%;归母净利润为1.09亿,同比增长51.60%;扣非归母净利润1.05亿,同增44.67%;每股收益为0.23元,同比增长43.75%。

  评论:

  业绩超预期,营收稳步增长。

  公司18Q1延续2017年度良好业绩(2017年营收40.80亿,同比增长23.42%,归母净利润5.13亿,同比增长17.85%),表现靓丽,一季度业绩自上市以来首次破亿,主要因为公司17年一季度因原料上涨、开发华南市场导致费用增加以及实施员工股权激励影响利润等形成低基数。此外,公司17年四季度以来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增加销售终端数量等也促使公司一季度业绩靓丽。

  受益春节错峰,桃李面包业绩靓丽。

  18年春节比17年春节晚20余天。由于受到春节的影响,一季度本是公司销量的淡季,四季度是公司销量的旺季。但由于今年春节错峰,额外增加公司销量,促使公司一季度业绩自上市以来首次破亿。由于公司业务还有月饼和粽子,但由于上述节日并不在一季度,故一季度的业绩基本都是面包的贡献,料主要贡献来自公司17年四季度推出的高端新品“桃李吟酿面包”(主打无添加剂产品,强调健康,定价在12元/袋,高于醇熟9元/袋)、蔓越莓核桃面包及公司明星产品醇熟、天然酵母等,产品结构继续得到优化,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17年初由于原料面粉涨价导致业绩承压,于当年7月对主要产品进行提价,幅度在2%-3%,经过三季度消化基本消除影响,这促使公司毛利率在18年一季度得到改善。

  定增顺利实施,渠道扩张顺利。

  由于公司产能不足,公司去年实施7.38亿的定增方案,该方案17年9月获批,目前正在顺利实施中。7.38亿中3.55亿用于武汉项目新增产能2.55万吨,2.72亿用于重庆项目新增产能1.9万吨,1.11亿用于西安项目新增产能0.65万吨。

  重庆项目已于17年10月投产,天津项目18年3月投产,料两者特别是重庆项目为公司18年一季度贡献重要收入。公司继续开拓华南、华中地区等新兴市场,华南市场经过经营逐步减亏,该地区退货率逐渐降至10%以下,状况得到改善。

  公司继续增加新兴市场的终端销售数量,料后续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加上公司前期培育成熟的市场如东北、西北、西南等继续渠道下沉,通过直营对大型连锁商超(KA客户如家乐福、沃尔玛、大润发)和中心城市的中小超市、便利店终端建立紧密联系,对终端控制力在加强;通过经销模式扩展到外埠市场的便利店、县乡商店、小卖部。充分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巩固并提升市占率。

  截止2017年年末,公司已在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华南等15个中心城市及周边地区建立起19万多个零售终端。预计2018年一季度,公司的零售终端数量有望破20万个。结合公司顺利扩建产能及渠道扩张顺利,公司目前在全国有16个生产基地(2017年又新增重庆工厂),利用“中央工厂+批发模式”进行生产销售,极具规模效应优势,后续值得期待。

  整体而言,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规模效应下扩建产能,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全国化扩张进程加快,预测2018-2020年EPS1.39/1.76/2.09元,对应PE33/26/22,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