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窄幅震荡微跌0.01% 9股备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5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虹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虹股份:业态升级效果显著,收入利润实现双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俊杰日期:2018-03-15

2017年营收增长7.31%,归母净利润增长37.03%,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5.36亿元,同比增长7.3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8.02pct,其中前三季度增长4.71%,单四季度实现13.85%的双位数增长;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37.03%,单四季度增长40.37%,较去年同期提升9.27pct;扣非归母净利6.35亿元,同比增长44.22%,单四季度增长46.55%。2017年,公司零售类业务实现营收173.21亿元,同比增长3.59%;南昌九洲与苏州相城配套地产项目逐步完工释放业绩,实现营收7.42亿元,公司收入增长转正,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呈现逐季加速态势。

  业态升级创新提高盈利能力,综合毛利率提高1.6%。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5.76%,较去年同期提升1.6pct,其中零售类业务毛利率25.25%,较去年提升1.25pct。全年综合百货与购物中心受体验业态占比提升的影响,可比店收入同比下降0.23%;第四季度业态升级效果显现,同店收入同比增幅3.87%、利润总额同比增幅26.32%。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三大业态继续推进主题化建设,增加顾客消费体验,利润增幅分别为19.55%、7.37%、77.74%。分经营模式来看,传统自营、联营经营方式坪效分别增长7.23%、5.69%;体验业态为主的租赁模式占比显著上升,营收同比增长21.09%,坪效大幅提升8.16%。2017年公司新开5家购物中心与1家超市,弹性复制创新性业态,继续深耕数字化、体验式、供应链建设,随着培育期结束将进一步增厚业绩。

  销售人工和物业费率下降,运营效率显著提升。为消除体验式业态即租赁经营占比提升带来的营收口径不可比因素,采用期间费用对毛利润比率计算费用率。销售费用比率由74.84%降至71.50%,降幅3.34pct;其中员工薪酬费率下降0.26pct,租赁与折旧摊销费率下降2.97pct。员工费率下降主要源于超额利润分享机制与市场化股票增持计划,充分调动各层员工积极性,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同时超市业态下手机自助买单、百货门店专柜PAD收银占比的迅速提升节约人力成本;租赁费用及折旧摊销费用刚性带来利润弹性,使得收入进入正增长通道下费用率走低。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1/1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7/14/12倍。参考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未来两年的动态PE水平,我们给予天虹股份2018年22倍PE的预测,股价仍有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