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窄幅震荡微跌0.01% 9股备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5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深两市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创业板强势拉升翻红,热点题材纷纷走强。两市成交略有萎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卫星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卫星石化:PP+丙烯酸产业吃透C3,乙烷裂解领跑C2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袁善宸日期:2018-03-15

C3产业配置完善,丙烯酸产业链和PP充分配合:公司公告现有装置配置为45万吨PDH、48万吨丙烯酸、45万吨丙烯酸酯、21万吨高分子乳液、9万吨SAP、2.1万吨有机颜料中间体,另有30万吨聚丙烯。

  18年4月计划投产22万吨废氢制双氧水,年底计划投产PDH二期45万吨,远期还有15万吨聚丙烯和6万吨SAP。随着原油需求增长和OPEC减产持续兑现,预计18年油价中枢逐步上移,PDH相对于石脑油裂解的成本优势有望拉大。参考聚丙烯-1.2丙烷冷冻货远东到岸价,17年以来季度平均价差5070/4730/4780/4170/5110元,公司PDH采用废氢循环工艺成本较低,丙烷-丙烯环节增值潜力较大(年报17年45万吨丙烯和30万吨聚丙烯二期实现效益2.4亿),聚丙烯和丙烯酸下游需求增长稳定,相互配合充分挖掘C3产业链价值。

  加快落实乙烷原料,C2产业链打开成长空间:公司17年9月公告签署《年产400万吨烯烃综合利用示范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加码乙烷裂解业务。我国目前拟建进口乙烷裂解项目共7个,合计乙烷需求能力1000吨左右。公告显示公司正在落实乙烷原料采购保障与乙烷运输事宜,计划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项目建设。目前石脑油裂解制烯烃单吨净利润在2000-3000元,乙烷裂解高盈利可期,公司率先解决原料供应有望成为C2产业链最大赢家。

  投资建议:公司C3产业成本较低,投资丙烯下游和乙烷裂解提升公司长期成长性,预计18-20年EPS为1.33/1.87/2.44元;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7元,对应18-20年PE14/10/8倍。

  风险提示:丙烯酸价格下跌,乙烷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