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新能车政策加大支持充电桩 概念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4 13:4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电源:业绩符合预期 分布式业务潜力大

阳光电源 300274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杨若木 撰写日期:2017-11-01

光伏行业发展超预期,光伏逆变器、电站集成业务大幅增长。2017年1月至9月,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42GW左右,同比增长60%,行业发展远超预期。公司作为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市占率全球第一,直接受益今年行业火爆行情。公司于2013年进入电站集成业务,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取得巨大进展,电站集成业务成为公司第二利润点。

分布式装机爆发,公司紧抓机遇促转型。2017年分布式光伏市场出现爆发。2017年1月至9月,分布式光伏装机15GW,约占总装机量36%,同比增长300%以上。“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底,国内分布式装机达60GW,分布式电站发展潜力巨大。公司把握发展机遇,加大分布式电站研发投入,逐步推进分布式电站项目,构建公司电站业务新的竞争力。公司设立户用光伏品牌Sunhome,加快分布式光伏市场品牌建设,同时,公司参与国家分布式发电示范区工程,参加国家分布式关键技术课题研究,逐渐成为分布式市场的领导者。分布式电站业务也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

储能逆变器业务极具潜力,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业务前景广阔。公司的储能逆变器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排名第一。由于国内户用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电池成本的不断下降,储能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储能逆变器业务可能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从逆变器的核心技术出发,拓展新的业务,提前布局,进军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市场。新能源汽车行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将带动公司电机控制器业务的快速增长。

公司核心业务盈利稳定,同时利润增长点丰富,公司根据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拓展跨行业的电控等业务,公司未来抵御单一行业风险能力增强。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85亿元、110.3亿元、143.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元、12.1亿元、14.9亿元,EPS分别为0.71元、0.84元、1.03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21倍、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