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产股成近两日反弹先锋 六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4 06: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万科A:销售显著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万科A 000002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区瑞明,王越明 撰写日期:2018-01-09

2017年1-12月,公司实现累计销售面积358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销售金额5298.8亿元,同比增长45.3%;销售均价1473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7%。参考房企公告及克而瑞榜单,公司2017年度销售额排名第2,行业地位卓越。

2017年1-12月,公司累计拿地金额约2873亿元,同比增长58%;计容建面约49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拿地面积/销售面积为0.93,扩张步伐稳重有进;拿地面积及金额均集中在二线城市。

截至2017年3季度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3%,与去年同期持平;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7倍,短期偿债能力优;净负债率为38.2%,较中期上升18.6个百分点;预收款为4079亿元,在扣除前3季度营收后,剩余部分可锁定2017年一致预期营收的101%。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公司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提出“美好生活场景师”新方向,继续坚持“城市配套服务商”定位,坚持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盖有人用的房子,坚持与城市同步发展、与客户同步发展的两条主线。在巩固核心业务龙头地位的同时,积极拓展业务版图,进入商业开发和运营、物流仓储、冰雪度假、集中式长租公寓、养老、教育、“轨道+物业”等领域:万科物业已连续8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一名;联合收购印力商业集团、成立两只商业地产基金,万科印力平台已成为全国排名前三的商业地产运营商;联姻物流巨头普洛斯,投资设立物流地产投资基金;配合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战略方向,积极布局长租公寓市场。同时,与深铁集团联合后,“轨道+物业”模式将更有助于万科全面提升城市配套服务能力,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伴随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中小房企逐渐退出,万科这类优势龙头房企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同时随着公司多元化业务积极拓展,“城市配套服务商”定位及“轨道+物业”模式持续推进,鉴于公司作为中国房地产龙头未来的可观发展潜力,我们上调2017年8月28日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8年EPS为2.41(较此前预测的2.25元上调幅度达7.1%)/2.96(较此前预测的2.52上调幅度达17.5%)元,对应PE为12.8/10.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