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产股成近两日反弹先锋 六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4 06: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城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城控股系列研报之八:业绩超预期,内生增长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新城控股 601155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区瑞明,王越明 撰写日期:2018-01-25

业绩预增60%~100%,EPS2.14~2.68元超预期。

公司预告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48.4~60.4亿元,同比增长60%~100%,EPS为2.14~2.68元,超出我们所预期的2.1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0.8~51亿元,同比增长60%~10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项目结转金额大幅增长。

销售高增长,市占率快速提升,行业地位领先。

2017年1-12月,公司实现累计销售面积928.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44%;销售金额1264.72亿元,同比增长94.39%;

销售均价1362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0.41%;市占率为0.95%,较2016年末提升0.39个百分点;参考克而瑞榜单,公司2017年销售额排名第13,行业地位领先。

扩张积极,重点布局中西部及长三角区域。

2017年1-12月,公司新增计容建面约2539万平方米;拿地面积/销售面积为2.7,扩张积极;拿地面积按城市层级主要分布在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按区域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及长三角。

业绩锁定性较好。

2017年三季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2.7%;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5倍。公司2017年三季末预收款为497.5亿元,在扣除一致预期的2017年四季度营收(一致预期的2017年四季度营收=2017年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2017年前三季营收)后,剩余部分仍可锁定2018年一致预期营收的46%。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发展空间大。

公司“住宅+商业”双轮驱动,住宅板块高速增长、冲击行业前十;商业板块吾悦广场不断落子,已在全国45个城市布局了53座吾悦广场,开业17座,未来随着“百座吾悦广场”目标的不断推进,商业板块将为公司贡献持续增长、源源不绝的现金流。更进一步地,伴随“租购并举”思路的不断深入推进,潜在资金配政策如REITs或有望推出,公司庞大的商业优质资产将显著受益。

内生增长强劲,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销售高增长,扩张积极、资源充沛,商业板块蓄力爆发,鉴于公司的高成长性,我们上调2017和2018年EPS至2.38(较此前预测的2.1元上调幅度达13%)/3.35(较此前预测的3.1上调幅度达8%)元,对应PE为16.8/11.9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