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四股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13 15: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海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海洋:主业积极向好 战略布局体外诊断

东方海洋 002086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 撰写日期:2016-02-18

事件: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约为5003万元,同比增长20%;发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息0.56元(含税)并转增10股。

海参主业回暖,定增降低财务费用。公司全年收入约为6.78亿元,同比增长12%,扭转了自2013年以来的下滑趋势。我们估计主要原因在于海参开始进入收获期,带动公司业绩增长。预计2015年海参全年收入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36%左右。公司已拥有接近5万亩底播养殖海域,过去数年持续加大育苗投放力度,海参产量逐渐提升,而且随着自育苗供应比例提高,毛利率也将扭转下滑趋势,有望维持在50%左右,保障业绩持续增长。从费用来看,全年三费率估计接近19%,同比提升超过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公司负债明显增多导致财务费用增长明显。但公司已于2015年11月已完成定增,募集资金13.46亿元,偿还贷款后有助于降低财务费用,净利润有望出现明显提升。

完成Avioq收购,战略进军体外诊断。除了传统业务以外,公司还在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近期完成了对美国Avioq 公司的收购。Avioq 公司主要产品为HIV和HTLV-I/II(白血病毒)试剂,其中HIV 试剂是唯一一个被美国FDA 批准的使用唾液及干血进行检测的试剂,HTLV 血筛试剂是美国FDA 批准的仅有的2个试剂之一(另一家为雅培),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另外Avioq 还完成了多种先进技术体外诊断产品的开发,包括维生素D 等质谱检测产品、常见肿瘤基因检测产品,潜在市场规模都在超过亿元。Avioq 将成为公司大健康事业部的核心,未来还将延伸到质谱检测、基因检测、独立医学实验室等领域,打造综合性体外诊断产品和服务平台。Avioq 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提供充足资金推动Avioq的产品进行市场推广,并在国内组建了强大的营销团队,推动其产品在国内放量。Avioq 业绩承诺高,2016-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万、600万、1200万美元,随着新产品和营销团队发力,实现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15元、0.41元、0.59元,对应PE 分别为135倍、48倍、34倍。考虑到1)公司海参主业积极向好,定增完成可大幅度降低财务费用;2)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Avioq 产品即将放量,存在外延扩张预期;3)大股东定增锁定5年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股价与公司高管增持价形成倒挂,存在安全边际。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或不达预期;海参销售或低于预期;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